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7|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血压低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1 1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两天,经常有一些20-35岁的患者,表现为头晕.心慌.胸闷.气短.恶心,血压在100/60左右,全身乏力,无发热.流涕等呼吸道症状,亦无即往病史,无贫血.我给予生脉40毫升.能量合剂静滴,有效果但不明显,血压也升不上去.还望诸位仁兄多多指点,敬侯佳音:D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1 11:46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1.5%GS200ml+黄芪30ml+丹参20ml
2.5%GS200ml+清开灵20ml
3.氨基酸500ml
临床应用效较好。我临床常用。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1 12:45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楼上能解释下清开灵的用处吗?
4
发表于 2008-8-21 12:48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血压在100/60左右是正常血压啊!,怎么会是低血压呢?
5
发表于 2008-8-21 13:10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查一下血糖
6
发表于 2008-8-21 13:37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按中医署温治疗,厚朴夏苓汤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呵呵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4朵
7
发表于 2008-8-21 15:36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楼主这个血压不算低的,我也经常碰到年轻的看起来很肥胖的女人血压只有80--90/50--60,除了头晕乏力没有其他任何症状,治疗上应该是用生理盐水而不是糖水,氨基酸和白蛋白都能适当提升血压,另外像黄芪和丹参等活血化瘀的中成药除非是在大量补充血容量的情况下才能提压。
8
发表于 2008-8-21 15:37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这个数值是正常的,但此症状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腺苷B12。
9
发表于 2008-8-21 15:54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清开灵夏天应用可以清暑降温,对头晕,乏力,暑湿感冒都由明显的疗效。临床应用糖水比盐水更好。特别的一点,(5%GS200ml+黄芪30ml+丹参20ml)和(5%GS200ml+清开灵20ml)在临床应用有协同作用。这是我10年的经验。
10
发表于 2008-8-21 15:54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100/60mmHg怎么能算是低血压,楼主应该进一步明确病因,以利于进行针对性治疗。感觉你在诊疗过程中有点先入为主了。
11
发表于 2008-8-21 16:40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多运动
12
发表于 2008-8-21 17:17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应该有效果,但我不敢这么用。怕不良反应
13
发表于 2008-8-21 18:08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血压不算低!多食鸡蛋等!加强营养!:handshake
14
发表于 2008-8-21 18:14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不混用一般无不良反应
15
发表于 2008-8-21 19:49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100/60mmHg血压不低,应该找一下其他病因.
16
发表于 2008-8-21 21:07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上面的配伍科学吗,从来没见过,或许是自己孤陋寡闻吧,请楼主回答:victory:
17
发表于 2008-8-22 08:25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自己的经验吧
18
发表于 2012-5-6 11:32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求助

夏天来了,这样的病号多起来了
这几天我也是晕晕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