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71669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6-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一个朋友突然出现发热,最高达40°,无感冒症状,也没有感染症状,发热时全身无力。酸痛,间歇期无任何症状,每天下午至夜间持续发热,应用普通解热镇痛药和激素均不能退热,物理降温效果不佳,血象WBC1。7(正常4-10)红细胞计数和血红蛋白正常 血小板60(正常120-300),身体无出血点和瘀斑,胸骨无压痛,肌肉关节无疼痛,脾轻度增大,应用抗病毒药物2天无缓解,且白细胞和血小板有进行性下降趋势,骨髓象示:单核细胞和巨噬细胞成熟障碍,现在到北京大学一附院急诊考虑病毒或药物引起,停用抗生素,给予物理降温和升白药物一次后包细胞计数上到4.0,停用一天再次下降到2.0,现在仍发热,无其他症状,想住院住不进去,现在仍再急诊观察,今天下午做的骨髓穿刺,目前未出结果,请老师们帮忙分析原因,如果那位老师能帮忙联系到北京住院,最好是北医大一附院,必有重谢! (本人是搞骨科的),个人意见仍考虑病毒感染,因如果骨髓抑制一次生白药物应该不能达到如此效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