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求助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8 16: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一个朋友突然出现发热,最高达40°,无感冒症状,也没有感染症状,发热时全身无力。酸痛,间歇期无任何症状,每天下午至夜间持续发热,应用普通解热镇痛药和激素均不能退热,物理降温效果不佳,血象WBC1。7(正常4-10)红细胞计数和血红蛋白正常 血小板60(正常120-300),身体无出血点和瘀斑,胸骨无压痛,肌肉关节无疼痛,脾轻度增大,应用抗病毒药物2天无缓解,且白细胞和血小板有进行性下降趋势,骨髓象示:单核细胞和巨噬细胞成熟障碍,现在到北京大学一附院急诊考虑病毒或药物引起,停用抗生素,给予物理降温和升白药物一次后包细胞计数上到4.0,停用一天再次下降到2.0,现在仍发热,无其他症状,想住院住不进去,现在仍再急诊观察,今天下午做的骨髓穿刺,目前未出结果,请老师们帮忙分析原因,如果那位老师能帮忙联系到北京住院,最好是北医大一附院,必有重谢!  (本人是搞骨科的),个人意见仍考虑病毒感染,因如果骨髓抑制一次生白药物应该不能达到如此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