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18|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6 2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6岁,初产妇,妊娠39周,规律宫缩18小时,肛查宫口8cm,先露0,胎膜未破。腹部触诊为头先露,宫缩时宫体部不硬。持续30秒,间隔5分钟。胎心136次/分,B型超声检查示胎儿双顶径为9.0cm.
本例首先的处理是

  A.人工破膜

  B.立即剖宫产

  C.静脉滴注催产素5U

  D.肌注度冷丁100mg

  E.观察1小时后再决定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16 23:55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有的资料选A有的选C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16 23:57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选C
情况还好 不用太着急
4
发表于 2008-8-17 00:02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我认为选择A,宫口开大>3cm,第一产程的活动期,子宫收缩乏力,胎心好,骨产道正常,未破膜,可人工破膜,如果已经破膜,用催产素加强宫缩!回答完毕!
5
发表于 2008-8-17 00:03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A是队的
6
发表于 2008-8-21 21:16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A
7
发表于 2008-8-21 21:46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A是对的,破膜后宫缩会好些
8
发表于 2008-8-21 22:05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我也正在为这道题迷惑呢!不过我想知道的是,这道题的诊断是协调性宫缩乏力还是不协调性宫缩乏力?我认为是协调性宫缩乏力但四军大真题上却是不协调性宫缩乏力!
9
发表于 2008-8-22 15:48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10
发表于 2008-8-22 16:09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A是对的
11
发表于 2008-8-22 20:44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A
12
发表于 2008-8-22 22:18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可是宫口开大8CM,宫缩不可能这么差啊?宫缩好了,等破膜不行吗?
13
发表于 2008-8-22 22:28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x1 (5)a

我选  A

参照 协调性宫缩乏力 的处理
人工破膜
14
发表于 2008-8-22 22:39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
15
发表于 2008-8-23 01:26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个人意见:
该孕妇规律宫缩18小时,宫口开大8cm,为活跃期延长。根据宫缩时宫体部不硬考虑可能为收缩乏力所致,因宫口扩张8cm以上、无头盆不称、胎头已衔接,故可行人工破膜,故选A。
16
发表于 2008-8-23 14:54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A
17
发表于 2008-8-23 21:49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先行人工破膜  触发宫缩  如果再不行 后用缩宫素
18
发表于 2008-8-23 22:07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四军大真题好多解释自相矛盾,真是郁闷,我还碰过一道类似的,选杜冷定,说是不协调性子宫收缩
19
发表于 2008-8-23 22:43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我i支持A
20
发表于 2008-8-23 23:26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adui
21
发表于 2008-8-24 00:04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协和的好象说是C,我做过这题!
22
发表于 2008-8-25 16:36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4楼完全正确:victory: :victory:
23
发表于 2008-8-25 17:35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我认为选择A,宫口开大>3cm,第一产程的活动期,子宫收缩乏力,胎心好,骨产道正常,未破膜,可人工破膜,如果已经破膜,用催产素加强宫缩!
24
发表于 2008-8-25 18:02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A,我认为
25
发表于 2008-8-25 18:17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原帖由 apoulapoul 于 2008-8-17 00:02 发表
我认为选择A,宫口开大>3cm,第一产程的活动期,子宫收缩乏力,胎心好,骨产道正常,未破膜,可人工破膜,如果已经破膜,用催产素加强宫缩!回答完毕!


完全同意!!!!
26
发表于 2008-8-25 19:20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很明显是C 吗
宫口还没开全 露还是0 破什么呀
其实这题选E ;也无可厚非
27
发表于 2008-8-27 02:06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选A,可促进宫缩
28
发表于 2008-8-27 09:42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A是肯定对的,分析同4楼
29
发表于 2008-8-27 18:09 | 只看该作者

一道妇产科的题目请大家看看

当然是协调性的了你看书 不协调的是孕妇拒按什么的 协调的是宫体不变硬 所以应该选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