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2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甲亢孕妇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3 2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个朋友23岁,有甲亢病史5年,规则服药治疗后甲功正常症状消失,已停药3年多了.无其它病史,一般情况良好。
现孕3个月后出现怕热多汗,间中胸闷,查甲功6月27日T3   3 .82(0.7----2.4)
T4   315.81(54---165)   FT3    15.01(3.3---8.5)   FT4   39.81(6.6---24.8)
TSH  0.01 (0.50----4.10)心律105次每分,律齐,血常规肝功能正常。
之后一直服用丙硫氧嘧啶(进口)50mg/Tid
7月17日查甲功T3   2.53  T4   249.61     TSH  0.01  血常规肝功能正常,症状好转
继续按原剂量用药
8月11日(孕5月)查甲功 T3  3.20     T4  180.11  FT3   17.51    FT4  33.01  
TSH 0.01。血常规肝功能正常,症状消失,心律100次
现有以下问题,望大家给点意见,多多指教!
1 是否继续服药,服哪种药,剂量如何?
2 几时可以停药?有何指标?要不要逐渐减量?
3 丙硫氧嘧啶(进口)对胎儿的影响?
4 如何能在产前尽快鉴定胎儿是否正常?有无甲低?、
5 产后用药问题?
6 甲亢复发是不是与怀孕有关?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15 18:08 | 只看该作者
我记得类似的帖子已经回复过多次了。妇产科和内分泌都有。楼主搜索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