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5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道内分泌疾病的题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1 2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28岁 ,向心肥,多血质外观,皮肤紫纹,CT双侧肾上腺增生,垂体CT正常,行一侧肾上腺全切,另一侧3/4。术后2年病人皮肤色素逐渐加深,垂体CT见22mm腺瘤。
下列那种方案治疗是合适的
A酮康唑
B强的松或**替代治疗
C立即行垂体手术
D立即行垂体放疗
E肾上腺再次手术
根据症状,最不可能出现的
A  ACTH增高
B 血N-POMC明显升高
C 血促脂素明显升高
D 血皮质醇升高
D血钾升高
那位大侠能分析下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wanggx2001 于 2008-8-11 20:5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11 23:26 | 只看该作者
B D
切除肾上腺负反馈垂体分泌增多,再说切了,那还有糖皮质激素啊!!少的太多了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11 23:40 | 只看该作者
A,D?协和题目上的

答案记不清了
4
发表于 2008-8-12 21:43 | 只看该作者
NELSON综合征  强的松或**替代治疗   根据症状,最不可能出现的D 血皮质醇升高
5
发表于 2008-8-12 23:29 | 只看该作者
B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