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4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初次诊断糖尿病,怎么下手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 09: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男,67岁,身高162厘米,.体重140斤,本次查体发现空腹血糖7.3。(每半年都查一次,均在正常范围之内)。于是做糖耐量空腹6.7,2小时18.9,尿糖 阴性。平时血脂轻度升高  ,近一周有些头晕,无其他不适主诉,请问该怎么办?饮食怎么调节?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 09:47 | 只看该作者
头晕可能由高血糖所致,但也不排除颈椎病.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高血压等疾病
病人虽然没有症状,胆空腹血糖和2小时血糖已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可以确诊为糖尿病,病人空腹血糖不高,只是餐后血糖高,只要肝功能好和胃肠道没什么疾病的话,可以用拜糖萍或卡博品50mg 口服 tid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 09:56 | 只看该作者
血脂轻度增高,只要饮食上注意点就行啦,例如不要吃动物内脏.鱿鱼.海鲜等
糖尿病人饮食上应该注意早上不要吃稀饭,面条.米线.米粉之类的东西,这些东西吸收快,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另外要定时定量,含淀粉和糖高的食品及水果不要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