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9251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0-23
|
发表一下不该应发表的意见,因为病人已经死了,本不应该死的
1.诊断:
1.2型糖尿病并高血糖高渗状态.2.右下肺炎
2.只说当时的处理是否恰当,
第一,肺炎,腹痛的病人属于重病人,重病人,一般的检查是不可缺少的,缺少了,要吃官司的,比如生化,血常规,尿常规,便宜又实用
第二,当时要药其实没有什么大问题,糖500ml也不是很多,但是会升高血糖,尤其是用了地米,加重了病情,可以适当按照2-4g葡萄糖加入0.1U胰岛素.另外,这个病人需要两条通道,一条通道紧急输盐水,2000-4000ml,另外一条通道降糖,这一点已经白纸黑字写在教材里了,不知道为什么不输液,盐水又便宜,又救命.
第三,病人血钾这么高,未见处理
第四,值班医生拿不准时,没有请示上级医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