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3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炭疽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24 1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学生,右三角肌皮肤处出现焦炭状溃疡1天,PE:表面呈焦炭状,直径约3MM,周围不红,略有肿胀,无明显疼痛,自诉发病时间短,仅睡一夜就出现这种情况,无其它不适。消毒后,用血管钳去揭表面焦炭状痂,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痂很难去除,每扯下一点,发现痂下带有1-2CM长左右的绵丝状物(比较牵固,呈白色)。扯了10几分钟,根本弄不赶紧。不知有谁见过这种情况?会是炭疽病?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24 12:33 | 只看该作者
能发个图上来吗?:o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24 13:13 | 只看该作者
我记得只有911后KONGBU分子就曾有炭疽杆菌作为KONGBU袭击的
4
发表于 2008-7-24 13:14 | 只看该作者
难道是有KONGBU分子????????
5
发表于 2008-7-24 15:02 | 只看该作者
上照片!炭疽想得估计和中头奖一样难。是不是某种真菌?
6
发表于 2008-7-24 15:06 | 只看该作者
数码相机刚被盗,不能上传图片.
7
发表于 2008-7-24 18:10 | 只看该作者
考虑一下是不是恙虫病的焦痂溃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