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求助】反复高热4天的糖尿病患者。(紧急求助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23 1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反复高热4天的糖尿病患者。

女性60岁,糖尿病史4年,平时血糖6.3,饮食治疗。
既往史:子宫附件全切术10年

治疗经过:
因,腰痛入院治疗,诊断为脊间韧带炎,
行:痛点封闭治疗(2%利多卡因4ml  曲安奈得40mg)
后血糖升至17.8  
随即应用降糖药物治疗。诺和灵胰岛素30r  早10u  晚8u (餐前半小时皮下注射)
目前血糖11.8

三天前出现咽干痛症状,同时伴高热、恶心、呕吐。
曾用头孢硫脒2.0g静点治疗后,患者出现**真菌感染症状,即刻停头孢硫脒治疗,
给予,氟康唑静点治疗后,**真菌感染症状得到缓解。

之后出现反复高热,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症状至今。

目前症状:
目前体温38.5,
wbc:14.8
血糖:11.8
周身酸痛,恶心呕吐症状明显。

目前治疗:

生理盐水250ml 清开灵20ml 静点
林格液500ml  维生素b6 2.0 静点
左氧氟沙星注射液100ml 静点 2/日

诺和灵胰岛素30r  早10u  晚8u (餐前半小时皮下注射)  


——————————————————
求助目的:
由于患者目前高热、周身酸痛,恶心呕吐症状明显,
请问大家还需要进一步做什么检查,和治疗?
中医药物上有什么推荐用药


多谢,我将用鲜花回报大家的帮助。
——————————————————

[ 本帖最后由 秋桐树 于 2008-7-23 12:4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23 16:03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怎么能用曲安奈得那?
排胸片,看有无肺炎。
查酮体
用上解热药。
中医俺就不懂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23 16:48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酮体、胸部CT或拍胸片、监测血糖
抗感染治疗暂时维持目前方案,胰岛素需要调整,多补液体,鼓励病人进食,支持治疗要跟上。
中药的话偶不是太懂
4
发表于 2008-7-23 17:0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讲的不错!!!!主要还是要用抗生素!
5
发表于 2008-7-23 17:06 | 只看该作者
至于中药要根据临床四诊才能应用。
6
发表于 2008-7-29 19:26 | 只看该作者
除上述检查外建议查一下上腹部及妇科B超,曾有一病例,症状相似,后查为上腹腔一脓肿,糖尿病易感染,女性,尿路及妇科应注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