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7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护士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8 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作                           者:王小凤
中国人常常让我们感觉很失望,就拿好多医院对待护士这个职业的人来说!我常常说服自己,现在是文明社会了,不存在野蛮榨取剩余价值的事了,但是面对残酷的事实,我知道我被玩弄了,

辛苦而任劳任怨的护士,在养活着医院和卫生系统的大群蛀虫的同时,自己的青春和血汗也被榨取殆尽!也许象这里很多护士们说的,钱够花就行(饿不死),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好心总会有好报的!说老实话,我很为你们的崇高而感动!但是面对这个社会的时候,你是大错而特错了!你的善良只能让那些虫子们更加贪婪!他们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加倍他们的盘剥,在你终于因为劳累而倒下的时候,别指望他们会发善心,他们会一脚踢开你,还大声喊着说你们没用.

是的,我确实没用了,我不愿再这样活下去!难道护士天生就是出力不讨好,天生就是低级苦力,天生就是穷命!这太不公平了!试问这个社会谁不知道护士辛苦,谁不知道护士的工作压力和风险大!谁不知道护士就意味着农民工一样的收入.

其实大家心理都清楚,只是大家都不愿意说什么,因为就连护士自己也不愿意说,别人还怎么说呢?!也许有人会说,中国社会的发展阶段决定了这一切,其实护士比起那些农民兄弟来还算不错,总算有口饭吃!但是,我要奉劝你们,你们为什么非要这样比呢?你们为什么不在同行业或者说同系统里面来比呢!你们看看那些官僚,看看那些医生们,为什么他们就注定了养尊处优,注定了谁也说不清楚的高收入!

我还要说的是,中国的卫计委门其实早就严重失职,他们面对医院这种压榨盘剥,强取豪夺的做法,无能为力!他们到底是看不到,还是管不着!当医院一次次克扣护士那点本就微薄的收入时,当他们一点点扣掉护士那几乎已经没有的休息日时.没有人说什么,就连护士们自己也不愿意说什么,难道你们一定要等到病魔缠身,一定要等到因为精神疲惫而遭到病人的谩骂,一定要等到医疗体制自动完善到和国外一样,一定要等到全中国的被剥削阶级都得到解放的时候吗!

你们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呐喊,为什么总要去默默承受!

[ Last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4-12-29 at 09:49 A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8 14:40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护士痛

做护士是又辛苦报酬又少,也确实是医生和护士养活着一大群的蛀虫,但也不能这么说我们呀"难道护士天生就是出力不讨好,天生就是低级苦力,天生就是穷命!"伤自尊呀.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作者对护理工作的理解.
     作为护士我们有苦有泪有痛,有辛酸有牢骚,但不仅仅是这些呀,我们也有知识和技术,甚至看到病人康复的笑脸我们也有一点点的自豪.我们的职业虽不崇高,但有她存在的价值,就要有人去做,至于待遇我们无能为力,那是国家的政策呀,不是我们呐喊几声就能改变的呀.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7 20:40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护士痛

护士的确是太辛苦了 ,我 建议每周选择一个大夫让他们也锻炼锻炼!!

[ Last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5-3-8 at 09:48 AM ]
4
发表于 2007-4-1 12:39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护士痛

有什么办法呢?国情嘛
5
发表于 2007-4-1 19:13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护士痛

唉,这样的话题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了,看多了只会更伤心,还是过自己的日子吧,有情绪有牢骚可以发发,但是不能带到工作中,这就是我简单的想法。
6
发表于 2007-4-5 23:36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护士痛

是这样的,护士是最累的,因为她是最贴近病人的天使.护士的地位要怎么样才能上升呢?我每次都发牢骚要辞职转行,可是每次都没有成功,我也不知道,或许真的喜欢上了这个职业,真的,看到你为病人做了一件事情,他们对你感激的说谢谢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很开心,其实我认为,重要的是医护人员的协调和相互的理解,否则怎么做的好事情呢?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7-4-8 23:37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护士痛

那就医护换位一天看啦,希望看见病人来能简单处理就不错啦.
作为年轻医生我对护理工作都基本能胜任哦,:P
不知道护士姐妹们是否能为一位患者下医嘱,
医护关系很重要,要互相理解

我妹妹也是护士,我有时候还很慕她呢!
总之呢,你家里要是有一个医生一个护士的话,
你就知道谁比较难过啦.

想日子好过呢就要知足常乐:victory: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07-4-10 16:58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护士痛

护士的辛苦,医生是看在眼里,痛在心理,不用换,医生知道天使们太累了。
重要的是医生知道有什么用,要让上帝知道才好。
天使们不要太伤心,总有一天你们会长出翅膀,自由的翱翔在无际的天空中的。
预祝节日快乐:victory:
9
发表于 2007-4-10 23:06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护士痛

做护士真是太苦了,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没完没完没了的考试,没完没了的检查,唉不累成病才怪
10
发表于 2007-4-14 20:33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护士痛

全国的天使们应该联合[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
!!!!!!!!!!!!!!!!!!!!!!!!!!!!!!!!!!!!!!
11
发表于 2007-4-15 21:08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护士痛

是这样的,护士是最累的,因为她是最贴近病人的天使.护士的地位要怎么样才能上升呢?我每次都发牢骚要辞职转行,可是每次都没有成功,我也不知道,或许真的喜欢上了这个职业,真的,看到你为病人做了一件事情,他们对你感激的说谢谢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很开心,其实我认为,重要的是医护人员的协调和相互的理解,否则怎么做的好事情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