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7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怀疑恙虫病的有3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3 15: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自己开门诊3年了,发现怀疑恙虫病的有3例,他们都是在县医院住院检查,没有发现什么,就是反复发烧,用了药都退不下.回家后叫了其他的医生看,还是没有效果.可能是我比较年轻吧,最后叫我看,我给他们体格检查后,2例有焦痂,有1例是没有的,有淋巴结肿大.因为是基层门诊,什么检查都没有的, 我也没有看个恙虫病的病例,但是我怀疑是这个疾病,我只是用了氯霉素,四环素,可以说是药到热除.但是有1例是没有焦痂有淋巴结肿大,他就是有野外作业史.用了氯霉素,四环素后也有效果.因为没有确切的检查,我只能说是怀疑的病例.不知道各位有遇见这种情况没有.
    来爱网已经有半个月了,天天上,发现爱网是不错的地方,是学习,交流的好地方.强烈建议版主加努力学习分1分.:loveliness: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3 16:3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叙述太过简单了,应该完整点叙述也好让大家讨论,这样的帖子加分会失水准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3 21:1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有反复发热就一定要注意了:handshake :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8-7-4 14:0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把病史、用药说清楚后加分。
5
发表于 2008-7-5 18:12 | 只看该作者
因为离开卫生院自己开门诊已经3年了,现在写 病史有点吃力,请大家指教.
   江某,男,61岁.

    主    诉      反复发热9天
    现病史      患者9天前野外捕鸟后出现发热大约39度,头痛.在当地用药<氨基比林,PG,DXM>等,发热有所缓解,第2天又出现发热约39度,伴有头痛,畏寒.继续在当用药治疗几天,症状反复.后到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用药和化验不详>,住院期间仍有反复发热现象,后自行出院,来我们诊求诊,发病来无恶心,呕吐,无咳嗽,无胸痛,二便正常.
    既往史     无肺结核,肝炎疾病史.无急性传染病接触史.
    家族史      无传染病,遗传病史.

  PE   T,39.1C   R,25次/分   P,103  次/分  BP,105/70MMHG  神清,疲乏,发热面容.左上
肢内侧面可以看见一个豌豆大小 焦痂,   左腋窝可触到肿大的淋巴结.心肺腹<->
NS<->

     治疗  氨基比林2ML 肌肉注射
              氯霉素     0.5TIDX7天
               四环素     0.5TIDX7天
              INOSINE    0.4TIDX7天

      必理通0.5X2#  1#SOS
   
    嘱必要时回访
     
     第2天起无发热
     一周后改用四环素     0.5TIDX8天

    15天回访无不适.
6
发表于 2008-7-5 18:16 | 只看该作者
修改上面的处方


治疗  氨基比林2ML 肌肉注射
              氯霉素     0.5TIDX7天  PO
               四环素     0.5TIDX7天 PO
              INOSINE    0.4TIDX7天  PO

      必理通0.5X2#  1#SOS  PO

      一周后改用四环素     0.5TIDX8天 P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