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5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孢子丝菌病怎么治疗?急急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2 08: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孢子丝菌病怎样治疗? 碘化钾么?伊曲康唑?外用什么?高手赐教!

[ 本帖最后由 tiandou1975 于 2008-6-22 18:4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22 09:11 | 只看该作者
用中药性吗/   [1]   狼毒   大风子  木鳖子    白鲜皮    甘草       用法;水煎开后到入半斤米醋外洗或湿敷            [2]   凡士林为基底     入 轻粉银朱枯矾少许  用法; 外涂   2次/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22 09:30 | 只看该作者
完全用中药外治可以么?大约多长时间治愈?不用口服碘化钾么?
4
发表于 2008-6-22 09:53 | 只看该作者
3到5天就会有明显疗效,忌发物
5
发表于 2008-6-22 16:22 | 只看该作者
碘化钾
6
发表于 2008-6-22 21:1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伊曲康唑是一种高效~广谱抗真菌药,据文献报道每日量小于或等于400mg时耐受良好,可长期使用,用量200~400mg你可以根据病情而定,注意治疗前中后要查血尿常规和肝功能 。
7
发表于 2008-6-22 21:2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治疗:伊曲康唑胶囊,一天一次,2 片,连用一月,效果肯定,副作用小
8
发表于 2008-6-23 15:04 | 只看该作者
氟康唑怎么样?
9
发表于 2008-6-23 15:33 | 只看该作者
孢子丝菌病首选是碘化钾,但是很多时候药不好找,需要现配置,而多数地方都没有资质或者不愿意配药。就连我们这里也没有,需要到处去找。

还是推荐伊曲康唑200mgqd,我记得冲击剂量也可以,效果应该肯定。疗程可能药长一些。另外局部必要的处理也是应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