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宝宝发烧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1 1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宝宝发烧了,昨天晚上肛温39.5,医院说是感冒了,使用美林后降低。今天中午再次发烧,腋温38.5,请教各位老师,有没有中药可以降温。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21 14:53 | 只看该作者
宝宝四个半月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21 15:11 | 只看该作者
风热感冒?

就是不知道那么小能不能让他吃下去,先给点中成药试一下吧:
1   双黄连口服液  半支
2   板蓝根冲剂   半包
4
发表于 2008-6-21 17:44 | 只看该作者
紫苏6 防风6 薄荷6 蝉蜕6 前胡6 炙甘草2 生姜1片,煎服,每次半勺,每小时一次。

艾叶15 麻黄10 荆芥15 生姜30 薄荷15 煎水,加少量白酒,纱布沾温度40℃左右药水在孩子胸前背后四肢擦拭,至皮肤微微潮红,此时即可汗出热退。
5
发表于 2008-6-21 21:21 | 只看该作者
经验老到,佩服
6
发表于 2008-6-21 21:29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就这么衰败了。
7
发表于 2008-6-28 20: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宝宝已经恢复!!
8
发表于 2008-6-28 20:28 | 只看该作者
恢复是好事啦,不知道用了白版主的方没:L
9
发表于 2008-6-28 20:34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斑竹的方
不错:victory:
10
发表于 2008-6-28 22:1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梦中分雪 于 2008-6-21 14:52 发表
宝宝发烧了,昨天晚上肛温39.5,医院说是感冒了,使用美林后降低。今天中午再次发烧,腋温38.5,请教各位老师,有没有中药可以降温。

你是中医还是西医?针对你提的问题,再看到你的积分和爱医币让我糊涂了:loveliness: :lovelines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