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功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9 22: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46岁,因**不规则流血10+天于今年3月在本院行诊刮术,刮出宫内膜组织送病检,结果回报子宫内膜单纯增生.
治疗:
妈富隆于诊刮第5天口服,用法:3片/日 PO 连服7天,2片/日 PO 连服7天,1片/日 PO 连服7天,共21天,患者于停药3天月经来潮.第五天再次服妈富隆第二个疗程,用法:1片/日,连服21天,停药5天再服第三个疗程.但是患者在服第二个疗程的时候把用法弄错了,给她开的2个疗程的2盒妈富隆一共连服了42天.患者自诉在服第二个疗程期间,**点滴少量流血,于今年6月11日出现月经复潮,量多,持续5天,后一直少量点滴流血,持续至今天6月19日.患者坚持说在服药期间也有流血,并且按时吃药了.
请问大家,这个病人现在应该怎么处理呀?为什么她在服妈富隆期间也有流血呢?大家碰到这样的病人,治疗方案是怎样的啊?请赐教,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19 23:16 | 只看该作者
用药期出现流血,一般发生在月经后期,孕激素量不足所致,故可在用药的最后7-10天加用安宫黄体酮2-4mg。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20 13:0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4
发表于 2008-6-20 13:38 | 只看该作者
可行子宫切除术切除子宫,保留双侧卵巢。
5
发表于 2008-6-20 18:5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草远 于 2008-6-19 23:16 发表
用药期出现流血,一般发生在月经后期,孕激素量不足所致,故可在用药的最后7-10天加用安宫黄体酮2-4mg。

请问,病人现在的这样的服用方法,下一步该怎么处理呀?
6
发表于 2008-6-30 22:48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妈富隆期间**点滴出血是与孕激素水平低有关,我们在服药的最后10天,加服安宫黃体酮4M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