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401|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8 1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由于钾水味道非常特别,很多人接受不了,而在严重低血钾而胃又不好的病人处,口服大剂量迅速补钾往往易造成呕吐,上腹部不舒服,患者拒绝继续口服补钾。而此时该病人血钾又特别的低(为2.0mmol/l),有严重的心功能不全,又不可以补很多水,特别是盐,此时如果该病人又是糖尿病病人,又不可以补太多糖,糖加胰岛素加钾又会细胞内转移.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在有限的液体里加钾,我想请问各位教授同行,你们最多在500CC液体里加过多少毫升的钾?我最多加过20毫升,只是患者一直叫手痛,其它的没有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18 12:2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20ml。。。。我最多就加15ml。。。大部分的病人500液体里加10ml都叫痛了。胃不好。一次叫他喝2-5ml。半小时-1小时喝一次。。吐了再喝。。静脉补20ml危险点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18 13:2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我最多用15ml加在500ml液体,这样很多人就受不了了,没用过20ml。
4
发表于 2008-6-18 15:0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可以口服药物或者含钾高的食物啊,我们最好不要超过0.3%,这个是原则!
5
发表于 2008-6-18 16:0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严重低钾血症或不能口服者。一般用法将10%氯化钾注射液10~15ml 加入5%葡萄糖注射液500ml中滴注(忌直接静脉滴注与推注)。补钾剂量、浓度和速度根据临床病情和血钾浓度及心电图缺钾图形改善而定。钾浓度不超过 3.4g/L(45mmol/L),补钾速度不超过0.75g/小时(10mmol/小时),每日补钾量为3~4.5g(40~60mmol)。在体内缺钾引起严重快速室性异位心律失常时,如尖端扭转型心室性心动过速、短阵、反复发作多行性室性心动过速、心室扑动等威胁生命的严重心律失常时,钾盐浓度要高(0.5%,甚至1%),滴速要快, 1.5g/小时(20mmol/小时),补钾量可达每日10g 或以上。如病情危急,补钾浓度和速度可超过上述规定。但需严密动态观察血钾及心电图等,防止高钾血症发生。:L
6
发表于 2008-6-18 16:0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所以说,关键还是看病人当时的情况,以及医师的判断能力,以及敢不敢于冒风险了。。。。,医疗就是一个险字
7
发表于 2008-6-18 17:1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没有试过用20ML,小心点为好!
8
发表于 2008-6-18 18:3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我们的经验不超过0.3%,可以口服补钾,片剂或者10%氯化钾液口服
9
发表于 2008-6-18 23:2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20毫升  浓度太高  危险   不能超过12毫升呀:L :L :L
10
发表于 2008-6-28 21:1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原则浓度为小于0.3%,但必要时可达20ml/500ml.其实胃不好也不影响口服钾,可以餐中服。
11
发表于 2008-7-10 00:4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我们心内科就敢用20ml,是超过了书上一直强调的0.3%,但是基本上都没有病人出现恶性心律失常的。
12
发表于 2008-7-12 16:4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0.3%是极限了,再提高浓度,不痛死你才怪!
你深静脉补液吧,爱多少浓度就多少浓度,前辈留下的医疗经验不是没有道理的
13
发表于 2008-7-12 17:5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这么高的浓度,小心呀!稍有一差二错,便吃不了兜着走!违反原则,那可是百分百的责任!做医生的,如履薄冰》
14
发表于 2008-9-17 22:2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20ml/500ml相当于是4%
虽然和书上的3%相比已经超出极限
但是在心电监测或控制滴速的情况下用的很普遍
要不然一天30G的kcl是怎么补进去的 ?
15
发表于 2008-9-17 23:0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原帖由 powerkitty 于 2008-9-17 22:25 发表
20ml/500ml相当于是4%
虽然和书上的3%相比已经超出极限
但是在心电监测或控制滴速的情况下用的很普遍
要不然一天30G的kcl是怎么补进去的 ?

一天补30G?
现在的医疗环境下用药原则很重要,我用500ml水+15ml钾,我就不违反原则,哪怕病人死了,家属要告我,
我可以打开内科书给他看,国内最权威的书了,他有本事就把内科书告倒。。

要是+了20ml 病人还是死了,那他就可以抓你这个小辫子了

[ 本帖最后由 loktar 于 2008-9-17 23:09 编辑 ]
16
发表于 2008-9-19 00:1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20ml???太冒险了。:L :L

还是同意楼上战友的意见。
17
发表于 2008-9-20 20:3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一天最多可以补几克钾呀?
18
发表于 2008-9-27 14:4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未敢越雷池半步啊!最多15
19
发表于 2008-9-27 18:2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多于15ML是没用过,不敢啊.给自己用可能还行,自己死了没人来找自己的麻烦啊.这就是现在的医疗状况啊.
20
发表于 2008-9-30 19:5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同感!:handshake
21
发表于 2008-9-30 19:5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一个不吃不喝的病人3-4g,但要注意病人情况,以病情为主!:L
22
发表于 2008-9-30 20:4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恩,我们这里一般是15ml,然后加6单位普通胰岛素抵消葡萄糖即使糖尿病也可用。我们的主任一直说补钾需要一周的时间,所以短时间内不需要命地加钾。怕有心脏意外可以在心电监护下,
23
发表于 2008-9-30 21:4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大家为什么不用泵呢    可以实现少量液体就输入大量KCL

35ml NS    |
15ml KCL  |   
     sig: iv by pump    6-8ml/hr
24
发表于 2008-10-1 21:5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乱了乱了,在这个医疗环境下还有人胆子这么大 ,一天补钾30g,不死人的情况人还好。死人的话,一闹开 你医生也别想干了
25
发表于 2008-10-2 12:1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患者缺钾不是你在500ml多加5ml或10ml就能把它纠正过来的,而带来很大的风险。以前看过极度缺钾的(小于0.4mmol/L)伴心律失常给予静推报告,现在恐怕没人敢干了。
26
发表于 2008-10-3 18:2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NS 500ml    +  10%KCL   30ml慢慢的从   深静脉  滴注

1. 深静脉
2.缓慢滴注

外周静脉用过0.4%
27
发表于 2008-10-5 17: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没试过20ml的,都是15ml
28
发表于 2008-10-9 22:0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500cc盐水+15ml氯化钾不会出问题,我曾用过多次,多了就不敢再用了,干医得悠着点,小心成了被告。
29
发表于 2008-10-10 15:5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极量可以加到30ML,
30
发表于 2008-10-10 16:4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除了书上的原则外,各位的经验最多在500毫升液体里加过多少钾?

w我们医生首先自保还是悠着点吧
最多也就是3%的浓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