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6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齿为何发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3-12-18 18: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牙齿发黄不都是病态,把牙齿的剖开来看,纵断面有三层组织,最外面的是牙釉质,因人而异,略有出入,是因为每个人牙齿的钙化程度不同,有的人牙齿呈乳白色,有的人是淡黄色,这都是健康的。

  还有许多大黄牙则是病态的。一般是由于:
   1、健康因素:牙齿在发育过程中由于营养不好或生过病,会使牙齿的钙化受到影响,牙齿会黄而松脆。

  2、水质的因素:有些地区,特别是有些山区,由于水中含氟量高,过多的饮用氟牙齿会发黄,而且不是1-2个牙齿,是满口大黄牙。氟有防龋的作用,所以这些人反而不易生龋齿(蛀牙)。

  3、药物因素:现在大都数人都知道了四环素类药物可导致黄牙的发生,特别是在儿童(5岁前)服用影响更大。

  4、卫生习惯:有些人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刷牙习惯,牙齿的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茶渍等。这些"黄牙"不是牙齿本身发黄,是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

  黄牙的治疗方法有:除了注意卫生习惯,正确刷牙外,要到医院做牙齿漂白,目前已有几种牙齿漂白剂,效果还不错,但大多费用较高;光固化治疗,是在牙齿表面覆盖一层与牙齿色泽相似的树脂,然后用一种特殊的光照一下,此法美观、方便、快捷、费用少,可牢固程度稍差一些;有条件的可做烤瓷牙,最好是烤瓷贴面,能达到以假乱真,是理想的修复方法,缺点是要磨除部分牙齿,费用昂贵。若是牙齿卫生不好造成的可以到医院进行洁治(洗牙),会起到很好的效果,当然是不能替代刷牙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3-12-18 20:44 | 只看该作者
你的 牙好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3-12-23 21:3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牙非常的好  一个毛病都没有...
4
发表于 2003-12-26 18:16 | 只看该作者
32 颗长全了吗?

我还没有
5
发表于 2003-12-27 21:4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长了 上面的两个  还有下面的两个正在生长之中
6
发表于 2004-1-25 20:29 | 只看该作者
牙膏有漂白作用吗?
私底下问一下,你用什么牙膏?
7
发表于 2004-1-25 20:32 | 只看该作者
牙膏有漂白作用的,,但是 漂白的效果几乎没用,  用什么牙膏其实真的不重要,,要看你  刷呀的方法,
8
发表于 2006-12-1 21: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真的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