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7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病人头皮痒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8 0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认识一个2型糖尿病病病人,口服药物降糖效果欠佳,一直予诺和灵降糖治疗,血糖控制好后,出现头皮红点伴瘙痒,想请教各位前辈这是怎么回事,而且进行消毒及涂抹达克宁及皮炎平效果不佳,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8 03:52 | 只看该作者
血糖过高可以引起外周神经病变,出现瘙痒!
血糖代谢异常(糖尿病)的病人免疫力和抗菌能力较差,易引起感染,也可以表现为瘙痒!
平时检测自己的血糖控制!!! 如果长期控制的较好,出现瘙痒,看看是不是药物反应(近端应用新药)@!
楼下的补充!:lol: :victory: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8 09:1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药物过敏的可能性更大
4
发表于 2008-5-28 13:04 | 只看该作者
怀疑药物有管,换换药物试试吧。
5
发表于 2008-5-30 20: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指教!
如果改药的话,现在有什么好用的降血糖的针剂?
6
发表于 2008-6-5 08:46 | 只看该作者
外周神经病变:lol:
7
发表于 2008-6-5 11:0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过敏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要不加用抗组胺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