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9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一下有关磺脲类药物引起的低血糖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8 0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血清胰岛素、C肽升高,而胰岛素原略高,支持磺脲类药物引起的低血糖,为什么呢?在线求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8 00:4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使用磺脲类药物治疗的患者发生低血糖的原因是药物在药理上加大了血浆葡萄糖水平和胰岛素分泌在时间上的分离。磺脲类药物引起低血糖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⑴患者个体的β细胞胰岛素分泌能力;⑵不同磺脲类药物引起的胰岛素分泌反应的进程;⑶磺脲类药物的作用对葡萄糖的依赖程度;⑷磺脲类药物作用的生物半衰期。

磺脲类药物不恢复第一时相胰岛素分泌,并通常会延长第二时相胰岛素分泌。它们的作用一般持续几个小时,很大部分的药物活性是葡萄糖依赖性的。磺脲类药物各自的生物半衰期不同,有的较短(甲苯磺丁脲),有的适中(格列吡嗪、格列美脲),有的较长(格列苯脲、氯磺丙脲)。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寒冰+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8 00:48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麻烦你了,真是个好心人:)
4
发表于 2008-5-28 13:06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8-5-28 13:2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寒冰 于 2008-5-28 13:06 发表

感谢最好有点表示,送朵花什么的意思一下就行。:lol:



呵呵

有您的鲜花,足够了。:victo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