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5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胸腔闭式引流术后8天呼吸困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3 2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胸腔闭式引流术后8天呼吸困难!!!!!!!!!!!!


患者 男 81岁  有慢支肺气肿病史.来时是 自发 液气]胸 闭式引流术后第7天没气体和液体.但第八天 突然呼吸困难.不能平卧.听患侧肺呼吸音消失.当时引流管通畅,搞不清原因?请教各位同行1!!!!!!!!!!!!!!!!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3 23:02 | 只看该作者
复查床边胸片,了解肺扩张情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2 17:22 | 只看该作者
复查床边片,可能管子堵塞。
4
发表于 2008-6-18 18:27 | 只看该作者
胸片是必须要查的,多叫护士挤压胸引管,同时拍背促咳嗽咳痰,防止肺不张,如痰难咳出,可予雾化吸入,低流量给氧,防止肺性脑病,必要时候复查血气,如管子堵塞,可考虑调整胸引管位置,必要时更换前面的胸引管
5
发表于 2008-7-20 16:29 | 只看该作者
可能原因有:1.咳痰不好,痰液阻塞支气管
                    2.复张的肺组织压迫引流管,复查胸片必要时行胸部CT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