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4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某**的灾区预防用中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2 1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我们这报纸夹带的一个据传所谓**级别的灾区预防传染病的中药
大家看评
桂枝15克   苍术15克   法半夏20克  白芷 15克  广藿香15克   阵皮15克  石菖蒲20克  白寇12克  茯苓15克   炙甘草5克  生姜20克

此方合适吗?

阴阳者  天地之道也  万物之纲纪  变化之父母  生杀之本始  神明之府也  故治病必求于本.

少火生气  壮火食气  少火之气壮  壮火之气衰
........

我想问问   此方适合所有的灾区人民为预防传染病的流行而服用吗

灾区一小中医请开方者及其拥护者回答

[ 本帖最后由 胖哥哥 于 2008-5-22 19:3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2 20:02 | 只看该作者
四川湿气重,预防用药,玉屏风散加藿香佩兰茯苓紫苏即可。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4 17:38 | 只看该作者
传所谓**级别的:lol:
4
发表于 2008-5-24 20:5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个别药  量很大。
5
发表于 2008-5-24 23:31 | 只看该作者
四川用药是和上海这边不一样啊
6
发表于 2008-5-26 11:09 | 只看该作者
我查到了,这是卢崇汉先生灾区第一号方,当看效果,不乱点评。
7
发表于 2008-6-13 14:53 | 只看该作者
我看可以的。
8
发表于 2008-6-13 21:4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也可以说是正值暑湿之天气吧,我觉得应该用一些芳香化湿的药。再适当配合一些健脾益气的。这是我的个人之见而以。不足之处,请指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