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09|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外科]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7 17: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35岁,右腘窝处皮炎2年余,面积约5X5cm多处正规医院诊为神经性皮炎,瘙痒难忍,多种外用药无效。采用利多卡因5毫升曲安奈德10毫克局部封闭,当天症状好转,皮炎逐步收敛,一周后仅余火柴头大小,略痒,未在治疗。约2个月后,皮炎逐步扩大,发展到原面积,症状同前。再次原办法局封,一周后完全恢复。3月来未在复发,皮肤仅有稍许色素沉着,无任何症状。
    总结,第一次局封可能以为封闭注射面积不全面,所以复发,再次注射时,注意了注射部位的全面,未在复发。
    望大家给个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7 18:03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小心萎缩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7 18:57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神皮很易复发的,2次,3次甚至更多都说不准
4
发表于 2008-5-7 20:28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多谢患者正在随访中
5
发表于 2008-5-7 20:33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原帖由 哈哈PIV 于 2008-5-7 18:03 发表
小心萎缩奥!

1毫升药加3-4毫升利多,基本不会,浓度高了就麻烦了
6
发表于 2008-5-7 20:38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不如外用激素加封包来得简单安全
7
发表于 2008-5-7 20:39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原帖由 砖头老大 于 2008-5-7 17:42 发表
患者,男,35岁,右腘窝处皮炎2年余,面积约5X5cm多处正规医院诊为神经性皮炎,瘙痒难忍,多种外用药无效。采用利多卡因5毫升曲安奈德10毫克局部封闭,当天症状好转,皮炎逐步收敛,一周后仅余火柴头大小,略痒 ...

如能提供治疗前后对比照片的话,给你加分!
8
发表于 2008-8-2 15:58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9
发表于 2008-11-23 10:00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打封闭用利多卡因浓度为0.25-0.5%相对安全
10
发表于 2008-11-23 10:25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曲安奈德的副作用较大,而且副作用与浓度及剂量无关,有点像过敏,慎用
11
发表于 2008-11-23 21:20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我在临床上见过瘢痕疙瘩用曲安奈德局部注射后,局部肌肉萎缩。
12
发表于 2008-11-24 20:12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本人做多例
13
发表于 2008-11-25 15:52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神经性皮炎的原因很复杂,对于单纯性的,局部封闭疗效是不错的,但如果病因不除,那很容易复发的,最好配合内服中西药治疗,可望根治.
14
发表于 2008-11-25 16:45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学习中
15
发表于 2008-12-22 10:17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我是用利多卡因 和强的松龙封闭的
16
发表于 2008-12-27 01:05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肤疾宁外贴加激素药膏外用就OK
17
发表于 2009-1-5 18:48 | 只看该作者

封闭治疗神经性皮炎一例

利多卡因的浓度在1-0.5%之间就不会有问题。还可以外用曲万**搽剂。效果显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