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大家给予帮忙。不胜感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9 2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63岁了,体重大约有45千克,最近老是耳鸣,头晕。血压160\80,一月前空腹血糖7.1,现在空腹血糖7.7,查血脂有点高,大约甘油三酯高一点,肝肾功能无异常。现在口服肠溶阿司匹林75毫克,尼莫地平30毫克,辛伐他汀,美吡达治疗。静滴复方丹参和维脑路通请问大家这样治疗是否可以。血糖到底需不需要控制,是用二甲双呱效果好还是用美吡达效果好呢?降糖药需不需要长期吃呢?我在这里焦急等待各位朋友的建议!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9 22:3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适量运动调节一下看看,没必要现在立即用降糖药治疗。以后复查根据结果决定治疗方法。

如果已经用了美吡达那就继续用着看吧,通过检查才能见效果。

降压药挚友尼莫地平,降压作用不是很好,建议应用ACEI类药物治疗,也可以应用长效钙拮抗剂。

静滴药物好像没什么作用,自我安慰而已。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9 22:3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时才知道自己知识的有限,可惜我不是搞这个专业的,再说自己给自己的亲人看病更显得无从下手!请大家给予指导一下!
4
发表于 2008-4-29 22:4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才开始用的第一天,不知道效果怎样?看了好几个医生,有的让用降糖药,有的不让用,唉!我都不知道改怎样了?有的让用二甲双呱,有的让用美吡达,说人瘦用二甲双呱效果不好,我才给用的美吡达,那我再给加用卡托普利吧
5
发表于 2008-5-9 22:49 | 只看该作者
除了斑竹的意见外,建议再加服盐酸氟桂利嗪。因为耳鸣,头晕可能系脑动脉硬化所致。
6
发表于 2008-5-16 00:08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治疗完全可以
但是从治疗时间来说,不可能一朝一夕就能治好(如果是动脉硬化,因为有证据).输液对于脑心血管的病变并不是都有效果的,血压和血糖应该控制(高糖可以脱水,脱水可以引起血容量不足,血容量不足可以引起头晕,耳鸣,还有其他各种原因参与,不详说了,你也知道的),解决根本原因才能治疗疾病,如果某些原因不允许,也可以对症治疗(不是说你,是说某些人)
7
发表于 2008-6-6 13:3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验餐后血糖,如果超过11.1饮食控制及运动疗法控制不佳应服降糖药尽快降控制血糖,老年人如无并发症血糖应控制在餐前7.8餐后11.1 左右.另外饮食控制和运动疗法也非常重要.血压控制的不好,也主张ACEI,Ang2拮抗剂.血脂控制可继续服他仃.该患者不适合二甲双胍.如果继续用磺脲类注意老年人易低血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