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8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5 2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0岁,女,五年前发现空腹血糖11点多,服用降糖药二甲双胍后降至5点4,一直正常也未服药,一月前查空腹血糖是九点三,未服药,昨天查空腹血糖八点一,现在需要服药吗?吃什么药好呢?怎么吃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6 11:15 | 只看该作者
肯定要服用药物啊!但象这种年龄的老年人又有五年糖尿病史需做肾功能检测,和心电图检查,看有无其它并发症,看结果再给予降糖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8 13:5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系统检测一下血糖,一日内的空腹、餐后2小时、晚餐前。并检测尿常规、眼底,以及了解是否有其他疾病史后,在决定用药问题。
4
发表于 2008-4-28 18:04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先了解患者血压、血脂、心电图、肝功、肾功等,了解有无并发症,检测血糖谱,给予胰岛素治疗,同时定期检测血糖,糖尿病饮食,适当体育锻炼,糖尿病教育,正规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