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1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同行会诊《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8 1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49岁。以“全身乏力半年合并有饥饿感一月余”为主诉入院。既往有高血压8年,4个月前突发脑出血,遗留有左下肢功能障碍;近半年全身乏力,纳差,夜间睡眠质量差。近一个月来,时常出现饥饿感,每次进食少量,但食后不长时间再次出现饥饿感伴有心慌等症状,无恶心呕吐,无烧心及反酸。曾做胃镜提示:浅表性胃炎,但多次按胃病治疗效果差。本次入院查体:贫血貌,甲状腺不大,肺无罗音,心律75次/分,率齐无杂音,肝脾不大。辅助检查:HB:7.0g/L,多次复查血糖尿糖均在正常范围,肝功能正常,心电图无异常。
本次患者入院主要求治疗“饥饿感”,并查清其原因,我也曾按中医辨证并结合西医等治疗效果不理想,现请同行给予指教。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8 21:03 | 只看该作者
查查甲功、电解质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5 20:55 | 只看该作者
我曾看到有个脑梗病人,有后遗症,老说自己饿
4
发表于 2008-4-25 20:56 | 只看该作者
我曾看到有个脑梗病人,有后遗症,老说自己饿
5
发表于 2008-5-9 18:53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有错误啊!HB:7.0g/L的人还能活得了吗?
6
发表于 2008-5-10 22:11 | 只看该作者
这可能是一个杜撰的问题 ,要不就是打错了。Hb 7.0g/L应该错了,如果是70g/L的话,还应该做糖耐量试验、甲状腺功能、血电解质、复查头颅CT,监测血压。看结果再说
7
发表于 2008-5-11 00:40 | 只看该作者
你再看看病人CT出血的部位,看看病人有没有性格,情绪睡眠,和排尿异常,及其有没有局部皮肤颜色和血压的改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