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88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当血糖降到13.9时改为糖加胰岛素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7 2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时静点盐加胰岛素,当血糖降到13.9时改为糖加胰岛素的原因是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9 11:34 | 只看该作者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19 18:57 | 只看该作者
当血糖》16.6是应用盐加胰岛素,当血糖降至13.9-16.6之间时就应考虑用糖加胰岛素或糖盐水加胰岛素,一是为防止低血糖发生,二是防止血糖突然下降引起渗透压的急剧变化,三是抑制脂肪的分解和酮体的产生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8-4-19 22:41 | 只看该作者
防止进一步导致低血糖造成机体二次损害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8-4-20 21: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二位.:handshake :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8-4-21 14:57 | 只看该作者
同3 楼 4楼.
7
发表于 2008-4-21 18:44 | 只看该作者
在课本中学到的都是13.9时改为糖或糖盐+胰岛素,3楼的13.9-16.6范围,是否引自指南?
8
发表于 2008-4-21 22:29 | 只看该作者
3楼的说的对。实际中,我们先进几瓶盐后若血糖明显下降20以下就进糖。
9
发表于 2008-6-21 19:4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10
发表于 2008-6-22 22:27 | 只看该作者
各位请教一下,在临床中每次下降到13.9后,马上更换为糖+胰岛素后,血糖每次都是要继续上升的,所以我基本上是换成糖后,继续监测血糖,结果后来还是要再换成盐+胰岛素,不知道各位在实际中是怎么做的
11
发表于 2008-6-23 11:3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那位,你可以调整糖加胰岛素比例呀,这主要是为了给病人补液.如果血糖上升太多的话,你可以另开通道以微量泵用胰岛素降糖呀,很方便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