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血小板为什么那么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7 1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王**,男,4个月.因咳嗽,低热两天就诊天本科.患儿于两天前出现咳嗽,有痰,精神稍差,并反复吐奶.并有低热,低于38度.家属给予口服抗生素两天,未见明显好转.就诊于本科.自发病以来,奶量减少,二便正常.查体:精神一般,T:37.8度.双瞳正常.全身皮肤粘膜未见异常.颈无抵抗,心脏听诊未及异常,双肺可见中量湿性啰音.余未异常.
 入院后给予红霉素针0.15及先锋必针0.75静脉点滴,每日一次,经治疗6天后,患者无发热,双肺未及异常.故停输液,给予口服抗生素两天,于第三天后又现高热,T:39度,双肺呼音未及异常.查血球分析(见附件1),再次给苯唑西林钠针1G及先锋必针0.75静脉点滴,每日一次.经治疗6天后,患者无发热,精神好,奶量可,二便正常.体查未及异常.于今日复查血球分析示(见附件2).
  请问该患者的血小板为什么那么高,应该考虑什么问题及如何治疗??后一次发热跟血小板高是否有关联??

  请各位专家赐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