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8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胸腔闭式引流术后呼吸困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2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该病人因右侧肋骨骨折,血胸行右侧胸腔闭式引流术,当晚突然呼吸急促,端坐无法平卧,疼痛,血压正常,脉搏快,给予止痛,吸氧,利尿后逐渐缓解,请教为什么?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6 21:00 | 只看该作者
资料不全,但考虑复张后肺水肿可能性大。目前认为复张后肺水肿和以下几种因素有关1、较长的肺萎缩时间2、负压吸引3、一次引出气体过多等。治疗上应立予吸氧、静注速尿及**,以降低肺血管的静水压、使血浆胶体渗透压迅速恢复、有利于减少液体从肺毛细血管继续外渗。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edene+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16 21:05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意见
建议复查当时胸片
4
发表于 2008-4-16 21:1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你的问题,我认为最可能的是:病人变换**后,引流管放入过深**引起的疼痛,表现为呼吸困难;也有可能是肋骨骨折没固定好,骨折断端移位引起疼痛,呼吸困难。此时还要检查引流管是否通畅,有无继发气胸以及出血量的多少。必要时复查胸片或CT.总之原因有多种可能,你最了解病人的具体情况,所以只有你才能做出准确诊断。以上看法希望能对你有所提示。

[ 本帖最后由 123qwe 于 2008-4-16 21:20 编辑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edene+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5
发表于 2008-5-23 21:5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 男 81岁  有慢支肺气肿病史.来时是 自发 液气]胸 闭式引流术后第7天没气体和液体.但第八天 突然呼吸困难.不能平卧.听患侧肺呼吸音消失.当时引流管通畅,搞不清原因?请教各位同行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