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7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有人懂吗?请教妊娠期糖尿病的胰岛素应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1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一孕妇,体重80KG,孕32周+4天,于入院前1周发现空腹血糖是9.5MMOL/L,入院后复查空腹血糖是8.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波动在16.4-17.8MMOL/L,查尿酮体2+,尿糖+.患者无明显的三多症状,即往体健,孕前无糖尿病史.
  入院后内分泌科会诊意见如下:1)给予常规重组胰岛素(诺和灵R)8U\4U\6U三餐前皮下注射,诺和灵N3U每晚睡前皮下注射.2)小剂量常规重组胰岛素(诺和灵R)静脉应用消酮治疗.
   请问为什么诺和灵N才给3U起史量,太少吧????不理解.还有就是一天的诺和灵N和诺和灵R的用量怎么分配的?一天胰岛素的总用量怎么计算初计量?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4 13:15 | 只看该作者
R一般用量是早大于晚 大于中午!至于N应从小剂量开始好 ,避免与短效叠加发生低血糖反应。胰岛素的总用量怎么计算初计量可参考本***相关帖子!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3 00:23 | 只看该作者
胰岛素剂量还是从小剂量开始的好
4
发表于 2008-8-3 18:55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是孕妇,建议最好找当地专科医院专科医生看看在决定治疗方案最为稳妥。如果当地的医疗水平跟不上,最好用胰岛素泵,因为胰岛素泵能更好地模拟人的正常生理有效地释放入体所需的胰岛素。
5
发表于 2008-8-4 07:10 | 只看该作者
医疗条件跟不上,又怎么用泵呢
6
发表于 2008-8-4 07:47 | 只看该作者
意见:
1.定性:该医院在处理上定性尚可以,即妊娠的任何时段发生高血糖是均需应用胰岛素。
2.定量:定量显然是不够的:说明书已经明确说明:按照体重的0.5-1.0给量。况且,是妊娠晚期。“胰岛素的需要量通常在妊娠的头三个月降低,在妊娠的后六个月增加”
3.根据患者的处境,建议使用胰岛素泵,但是很贵,该医院可能也未能采用,这个方案不太现实。
4.强化治疗方案:三短一长,即早中晚给予普通胰岛素注射,睡前给予基础胰岛素注射。具体说来,普通胰岛素早中晚餐前分别给8U,4U,4U,睡前给予长秀霖或者来得时16U皮下注射.
5.预混胰岛素方案:诺和灵30R,早餐前30分钟16U皮下注射,晚餐前30分汇总16U注射.
6.监测血糖:无论什么医院都有简易血糖仪,所以建议多测几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