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5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人懂吗?请教妊娠期糖尿病的胰岛素应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2 2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一孕妇,体重80KG,孕32周+4天,于入院前1周发现空腹血糖是9.5MMOL/L,入院后复查空腹血糖是8.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波动在16.4-17.8MMOL/L,查尿酮体2+,尿糖+.患者无明显的三多症状,即往体健,孕前无糖尿病史.
  入院后内分泌科会诊意见如下:1)给予常规重组胰岛素(诺和灵R)8U\4U\6U三餐前皮下注射,诺和灵N3U每晚睡前皮下注射.2)小剂量常规重组胰岛素(诺和灵R)静脉应用消酮治疗.
   请问为什么诺和灵N才给3U起史量,太少吧????不理解.还有就是一天的诺和灵N和诺和灵R的用量怎么分配的?一天胰岛素的总用量怎么计算初计量?

[ 本帖最后由 bob215 于 2008-4-12 22:4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2 21:1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应勿过度医疗,避免低血糖。医疗安全第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