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7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2,4,5阳性,转氨酶反复升高四年,总也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0 1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的一位表弟,因媳妇有乙肝,被传染后2,4,5阳性,DNA〈1000考贝,病人较肥胖,血脂正常,长期限制饮食,缺乏运动。自从病情查清后转氨酶一直较高,110~193,经治疗,用甘利欣,凯西来降酶保肝,用苦参素抗病毒,还用胸腺肽增强免疫力。治疗三个月后,转氨酶降至正常。可是过了几个月,又出现肝区涨痛,乏力,一查转氨酶又高了。B超;肝脏增大,肝内部回声增粗,增强,纹理分不不清晰,门静脉主干1~08CM,脾厚3、46CM。B超提示肝祢漫性病变,脂肪肝。四年了,就这样反反复复,总也治不好,甲、丙、丁肝也查了。连换了好几家医院,连大夫也犯愁了,病不大吗,怎麽就治不好了。肯请个位专家、高手、各位同仁不吝赐教,本人感激涕临,跪谢!!!盼盼盼!!!。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4 18:42 | 只看该作者
怎麽回事?l连个高人都没有吗?:'( :'( :'(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16 14:27 | 只看该作者
清淡饮食,加强运动.
4
发表于 2008-10-16 20:59 | 只看该作者
1你的表弟最近的HBV-DNA是多少,他是慢性乙肝小三阳,又是脂肪肝,可以服用肝苏颗粒,及扶正化淤胶囊
5
发表于 2008-10-19 16:17 | 只看该作者

2,4,5阳性怎么会是小三阳?
6
发表于 2008-10-19 16:18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脂肪肝的问题?具体还要高手指点~~~
7
发表于 2008-10-23 09:10 | 只看该作者
排除心脏问题转氨酶升高三种原因第一种乙肝病毒发生变异,引起肝细胞损伤。第二种脂肪肝(如有长期大量饮酒史就是酒精性脂肪肝)。第三自身免疫性肝病。总之必须确诊才能保证治疗效果,这位患者应该去大型专科医院进行肝穿,病毒培养,查自身免疫性抗体。三种肝细胞的损伤病因完全不同,治疗方案也差别很大。但最后引起的结果都是一样的慢性肝炎、代偿肝硬化、失代偿期肝硬化、肝癌。建议保肝药暂时不用去确诊、完善医疗方案。祝你早日康复!!!!
8
发表于 2008-10-24 19:51 | 只看该作者
我看你全用的西药治疗,能否配合中药治疗.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护正益肝   疏肝解郁    调理肝脾
9
发表于 2008-10-28 12:51 | 只看该作者
晕  245   属乙肝恢复期!~
   查查HBV-DNA要是还好的话!~
就定期复查吧!!~~
10
发表于 2008-10-31 00:40 | 只看该作者
脂肪肝,试用易善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