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3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伤口不容易愈合是跟血液有关系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2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 男/24岁,平时如果皮肤被刮伤流血,有时只破了一点皮,但伤口的血也很难凝结;而且凝结的伤口如果碰到水很容易就化掉了。不知道这是不是跟我的血液有关系?
还有冬天的时候手脚很冰,是血液不流通吗?去抽血的时候血流得也不慢啊!
上面这些症状从小到大都这样的,别人有点小伤口都跟平时没事一样,而我有点破皮都要好几天(有时还要好几周)才会好,还不能碰水。。。郁闷ing。。。。:(
下面是体检时的血常规报告(检查的值也都在参考值内),行家们看看是不是有哪些不对劲的。是不是什么成份缺少了,平时要注意什么?
<血压(93/76)mmHg>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8 23:3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查查凝血因子。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in07860+1谢谢,在贴上还问了些小问题帮忙解答下!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9 13:36 | 只看该作者

百度搜索:
凝血因子是参与血液凝固过程的各种蛋白质组分。它的生理作用是,在血管出血时被激活,和血小板粘连在一起并且补塞血管上的漏口。这个过程被称为凝血。
这些因子共同作用,会导致凝血。如果一种或多种凝血因子缺失,会导致“血友病”: 血液病,血友病。
血友病(hemophilia)是一组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包括:①血友病甲:即因子Ⅷ......
〔治疗〕 本组疾病尚无根治疗法。

听起来有点恐怖!:funk:
问一下去医院要怎么检查"凝血因子",费用大概要多少?这种病没法治疗或改善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