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584|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复]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2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基层,因为经济等因素,可不是什么好材料都用得上,当然在有条件的时候我不反对用好材料!但我个人总觉得,材料是一方面,医生的认真和专业技术显得更加重要!因为我在基层,所以我用不起最好的,只能通过自己的认真来弥补这些!也一样追求高品质的修复!希望在基层的朋友和我一道,大家共同努力-----“严于律己”,以有限的条件去追求心中的“理想”!
顺便展示一个小的常见病例:

为了防止排龈线在龈沟内停留时间过长对牙龈的损伤,先把牙齿龈上部位需要制备的部位基本制备好!再上排龈线(次病例采用的是单线法排龈)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 2008-4-3 20:27:00 | By: 支抗男人 ]
  
    在基层,因为经济等因素,可不是什么好材料都用得上,当然在有条件的时候我不反对用好材料!但我个人总觉得,材料是一方面,医生的认真和专业技术显得更加重要!因为我在基层,所以我用不起最好的,只能通过自己的认真来弥补这些!也一样追求高品质的修复!希望在基层的朋友和我一道,大家共同努力-----“严于律己”,以有限的条件去追求心中的“理想”!
顺便展示一个小的常见病例:

为了防止排龈线在龈沟内停留时间过长对牙龈的损伤,先把牙齿龈上部位需要制备的部位基本制备好!再上排龈线(次病例采用的是单线法排龈)

再从合面看看舌侧!一个牙做桩冠,另一个是活髓,用德国梅卡的光固化CA(OH)2间接盖髓并用BISCO的流体树脂恢复!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 2008-4-3 20:27:00 | By: 支抗男人 ]
  
    在基层,因为经济等因素,可不是什么好材料都用得上,当然在有条件的时候我不反对用好材料!但我个人总觉得,材料是一方面,医生的认真和专业技术显得更加重要!因为我在基层,所以我用不起最好的,只能通过自己的认真来弥补这些!也一样追求高品质的修复!希望在基层的朋友和我一道,大家共同努力-----“严于律己”,以有限的条件去追求心中的“理想”!
顺便展示一个小的常见病例:

为了防止排龈线在龈沟内停留时间过长对牙龈的损伤,先把牙齿龈上部位需要制备的部位基本制备好!再上排龈线(次病例采用的是单线法排龈)

再从合面看看舌侧!一个牙做桩冠,另一个是活髓,用德国梅卡的光固化CA(OH)2间接盖髓并用BISCO的流体树脂恢复!

这图片是展示龈下0.5MM的肩台也基本制备完成的情况!技术要点-----手稳,并“胸有成竹”!

特别强调一点,粗制备完成后一定要对牙体进行抛光,这是现在好多医生忽略或者不愿意花时间去做的工作!虽然在基层不一定都有条件用钨钢磨头进行精细抛光,但用“红标记-----黄标记的金刚砂车针”进行抛光还是能做倒也是非常必要的!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 2008-4-3 20:27:00 | By: 支抗男人 ]
  
    在基层,因为经济等因素,可不是什么好材料都用得上,当然在有条件的时候我不反对用好材料!但我个人总觉得,材料是一方面,医生的认真和专业技术显得更加重要!因为我在基层,所以我用不起最好的,只能通过自己的认真来弥补这些!也一样追求高品质的修复!希望在基层的朋友和我一道,大家共同努力-----“严于律己”,以有限的条件去追求心中的“理想”!
顺便展示一个小的常见病例:

为了防止排龈线在龈沟内停留时间过长对牙龈的损伤,先把牙齿龈上部位需要制备的部位基本制备好!再上排龈线(次病例采用的是单线法排龈)

再从合面看看舌侧!一个牙做桩冠,另一个是活髓,用德国梅卡的光固化CA(OH)2间接盖髓并用BISCO的流体树脂恢复!

这图片是展示龈下0.5MM的肩台也基本制备完成的情况!技术要点-----手稳,并“胸有成竹”!

特别强调一点,粗制备完成后一定要对牙体进行抛光,这是现在好多医生忽略或者不愿意花时间去做的工作!虽然在基层不一定都有条件用钨钢磨头进行精细抛光,但用“红标记-----黄标记的金刚砂车针”进行抛光还是能做倒也是非常必要的!

用价廉物美的寒天琼脂取出并用贺利士超硬灌出的模型!基本还算清晰,至少算合格模型没什么问题!360度龈沟还是清晰可见的,而且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把那龈沟排的很开的模型,我总担心那对牙周不一定好,我个人觉得排龈的主要目的只是为了让加工厂修模型的师傅能很好区分那是牙周组织那是牙体组织就OK了!


再看看唇面,虽然不是很光滑,但至少没有很难看的粗金刚砂车针磨的痕迹!


再看看舌侧情况!另外提醒一下其他朋友,用寒天琼脂取模并用贺利士超硬灌制的时候不要过早脱模,水粉比例尽量严格,否则容易导致辛苦灌的模型掉粉的情况发生!


去掉排龈线并试好临时牙后的牙体牙周情况,个人感觉不错,个人感觉美国浩齿的含药排龈线排龈的牙周环境很赶紧漂亮,比不含药的相比,明显感觉有渗出的情况很少发生!

注:态度决定一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8 21:3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很漂亮,我很佩服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8 21:4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不错,非常不错!叙述再详细点,分步叙述,估计版主要加分了,支持原创: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8-4-9 08:1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我觉得石膏不是很好的,还是硅橡胶印出来的标准
5
发表于 2008-4-9 09:1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感觉模型上有粉.琼脂可以取模啊?我没有试过
6
发表于 2008-4-9 14:4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不错
7
发表于 2008-4-11 16:2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漂亮.佩服
8
发表于 2008-4-12 09:14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漂亮.佩服
9
发表于 2008-4-12 09:44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不用硅橡胶不是就取不了模型,但是硅橡胶的准确性是最好的,我们取模型不能是要求模型好看啊,最重要的是模型一定要和你备的牙最可能的一致,这才是我们的目标。所以说建议楼主还是选用准确性高的印模材料。
10
发表于 2008-4-12 10:25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取得不错,但不知是用什麽材料取的模型.
11
发表于 2008-4-12 16:54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转帖请著名出处,避免不必要的**。~~~~~
12
发表于 2008-4-13 12:00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晕倒,这是在李望松的博客里面载出来的呀,上次有个人就是把他整个转载过来没说明原创被说的半死,楼主还敢这样呀
13
发表于 2008-4-13 21:55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ok态度决定一切:victory:
14
发表于 2008-4-14 00:4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李哥肩台抛光比我好.我要加油.
15
发表于 2008-4-14 10:4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寒天价位是?
只听说有这东东,没见过.
知道的朋友介绍一下
本人不盛感激
16
发表于 2008-4-15 18:1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舌侧的肩台不光滑
我预备的时候也有这个问题!是不是不过熟练
17
发表于 2008-4-25 09:4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不错~~
18
发表于 2008-4-25 22:1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lol: 支持一下,用寒天加藻酸盐可以取桩核和普通烤瓷修复的印模.也可以用超高精度藻酸盐做普通修复体.但做中高档修复体应该要求高一点就应该准确性高的印模材料。加聚硅橡胶A类为好.
19
发表于 2008-5-22 09:4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备牙备的很好.就是石膏差了点!
20
发表于 2008-6-17 23:3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不错  支持一下
21
发表于 2008-6-18 10:4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硅橡胶也能取出合格模型!


我认为用石膏可以替代之,那就要医生的细心和认真.假如医生不刻苦钻研,就是用最好的哇胶也不一定能印出高优标准.我们此好多牙医均是用石膏替代,降低成本对双方均有利.供参考.: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