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2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绝经后**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3 2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就诊时间:2008-03-22  
患者73岁女性,孕6顺产4人流2,
主诉:绝经后18年,**间断少量出血4月余.
     现病史  患者于07年11月开始**间断性点滴出血,色黯红,无腹痛等其它不适。当时未就诊。08年3月17日到医院检查B超:子宫如育龄期大小(4.2*3.6*3.2cm),内膜1.4cm。患者拒绝进一步检查治疗。到我院就诊:症状:间断**点滴出血,下腹隐痛,无其它不适。患者有2型糖尿病,口服药物血糖控制在8-11mmol/l.患者有冠心病史。未服用任何营养品及其它药物。
体查:无异常。妇检:子宫后位,如育龄期大小,未扪及包块,质中,轻微触痛。双附件无异常。
辅助检查:1.性激素:fsh44miu/ml,LH 20miu/ml,E2:16miu/ml.2.肿瘤标记物检查无异常。3.宫颈液基细胞学培养:ASCUII
**镜检查:无异常。
因考虑患者有基础疾病,年老,起初为行宫腔镜检查,予行分段诊刮,刮出组织物很少。(因静脉全麻疹刮过程中患者呕吐,未仔细诊刮)病理:萎缩内膜样改变。
诊刮后行盆腔CT:宫底在门脉期见增强团块,宫腔内见占位性包块,平衡期增强效应。CT诊断:子宫内占位性病变,子宫内膜癌?
准备行宫腔镜检查。
若不行宫腔镜检查,该病例该如何诊断

[ 本帖最后由 laughing_001 于 2008-4-4 21:1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6 11:16 | 只看该作者
修正一下,此患者的FSH:80.43miu/ml,LH:44.17miu/ml,E216.0pg/ml.四月三号行宫腔镜检查,见宫腔内一个月0.5cm×0.5cm的息肉。送病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6 13:12 | 只看该作者
一般 子宫内膜炎 占大部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