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9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饭后,刷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0 2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是出自2008年1月17日的《现代护理报》
口腔专家最新研究认为,,饭后立即刷牙有害牙齿健康,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层珐琅质。刚吃过饭,尤其是食用了酸性食物,会是珐琅质变软。这个时候刷牙易造成珐琅质的损害,时间一长,牙齿的珐琅质就逐渐减少,容易使人患上牙本质过敏症,吃东西时牙齿就会出现酸痛的症状,因此,口腔学专家提醒,进食后最好用清水漱口,待至1至2小时话在刷牙。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21 20:26 | 只看该作者
本人认为健康人常规刷牙每日两次即可:1.晨起后,早饭前;2.晚上睡觉前。
至于楼主说的理论未必站得住脚。牙齿的脱矿与否机理比较复杂。不是那么简单。
需要有更有说服力的实验数据和统计资料。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1 21:45 | 只看该作者
有另一种说法
饭后1—2小时再刷牙,不利于护齿防龋。理由有三:①菌斑是导致龋齿的罪魁祸首,而菌斑的基质是食物残渣,在饭后1小时即开始形成。如果饭后1—2小时再刷牙,致龋菌斑已不易被刷净。所以对促成菌斑的食物残渣,迟刷不如早刷好。②牙齿的珐琅质(牙釉质)是含无机盐(钙盐)高达96%的半透明钙化组织,是人体中最硬的(硬度为6)组织。正常情况下,即一般食物所含的酸度,是不会把珐琅质腐蚀致松动的(脱矿状态)。③目前所用的保健牙刷是软毛磨头的,牙膏多为碱性,对牙齿、牙龈无损伤。
4
发表于 2008-3-21 22:12 | 只看该作者
自我感觉饭后立即刷刷不赶紧:lol: ---这时大量食物残渣存留口腔根本不利于清洁窝沟临间隙(注:刷两遍及用牙线者除外:@ ),不要忘了我们的唾液不光用来和人舌战的:lol: 充分利用唾液的冲刷来清除大块食糜是必须的!然后借助牙刷来仔细清洁隐蔽的地方才是上策呦!
再者立即刷的话菌斑没形成,等于白刷!: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