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5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4 14: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个糖尿病病人急性脑中风不能进食水,处于昏迷状态,静脉未给予糖液只用盐水补液,相当于禁食水四天,入院时血糖13,入院四天后血糖20,且同时应用有效抗生素抗炎治疗,他那么高的血糖哪里来的,禁食水四天体内糖还没有燃烧完吗?请同仁人指点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4 16:2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采取降糖措施呀。
是不是因为脑意外发作而忘了呢,
有没有水电失衡。糖尿病于应激状态比较更易发生酮症酸中毒,而更可能比脑意外更易造成人体死亡。/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14 18:47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因为禁食水造成体内糖原的释放而相应的引起血糖水平的升高,是种代偿反应
4
发表于 2008-3-14 20:24 | 只看该作者
不能进食的应该补充能量的,配合胰岛素用药就是了,这样的病人不能依靠不进食降糖,改补充糖的还要补,注意检查血糖就是了。
5
发表于 2008-3-14 20:43 | 只看该作者
要根据体重计算所需热量,不进食也要给足热量,包括氨基酸、脂肪乳、糖50克左右,在根据补液情况中和其中的胰岛素。
消化科一个急性水肿性胰腺炎的病人,禁食1周,血糖还是20左右,尿酮体++没消失,要给足能量,不能饿着,饿着也会有酮体
6
发表于 2008-3-15 20:34 | 只看该作者
:lol: 同意呀
7
发表于 2008-3-15 22:55 | 只看该作者
小便有无酮体,中风有没用甘露醇或甘油果糖?
8
发表于 2008-3-17 15:11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处于应激状态时,升糖激素分泌增多,会引起血糖升高。糖尿病中风患者在降颅压、改善脑细胞代谢、抗感染、预防消化道出血、肾功能不全、水电解质紊乱的基础上,同时应该泵入胰岛素,将血糖控制在8-10mmoi/l之间为宜。当血糖控制在13.9mmoi/l以下时,給予5%G.S.500ml加入胰岛素8-10个单位静滴,以补充热量。当血糖不稳定时,每1-2小时监测血糖一次,视血糖值,调整胰岛素用量。要尽量不发生低血糖事件。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8-3-17 22:54 | 只看该作者
1应激状态时,升糖激素分泌增多,会引起血糖升高(同意楼上观点)
2非进食的情况下,机体要补充能量,会通过糖异生,同时机体消耗大量的脂肪,产生过多的酮体等酸性代谢产物---易到酮症酸中毒.

查查看,是否有酮症酸中毒,或是仅为应激.
10
发表于 2008-3-18 16:47 | 只看该作者
胰道素加大量  长效的和速效的一快用  不行进一步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