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5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顽固性尿路感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2 2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82岁,因“双下肢水肿2天”入住肾内科,入院时查尿常规:白细胞+4,肾功:血肌酐730umol/L,考虑为梗阻性肾功能不全,转泌尿外科,予以安置尿管二十余天后,肌酐已经降至280umol/L,水肿症状消失,予以拔除尿管,期间患者反复出现尿液混浊,予以依替米星等普通抗生素治疗,无效,给予氨曲南无效,泰能亦无效,最近尿常规检查;白细胞仍然+2,三次尿培养均培养出粪肠球菌,万古霉素敏感,但患者肾功不好,不能用,请各位赐教,指导一下。

[ 本帖最后由 dengxinjun30 于 2008-3-12 23:2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3 14:35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应该先查一查什么原因引起的感染。查出原发病后针对原发病治疗才能彻底治愈。能否做个排尿造影。有没有可能病人有膀胱直肠瘘或尿道直肠瘘。因为三次尿培养均培养出粪肠球菌。粪肠球菌——-是哪来的?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愚知拙见。不对之处还请各位老师批评指正。:handshake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xq+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