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9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青春期宫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0 2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科有一个青春期宫血患者,我们已经用了大量雌激素还未止血,请问可不可以合用肌注黄体酮来止血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1 14:13 | 只看该作者
回答以上的问题:可以合用肌注黄体酮来止血.
说起青春期宫血,育龄期宫血,更年期宫血,在临床上也是常见的病历.
1.青春期宫血,以止血和调整周期为主,促使排卵巢恢复功能和排卵.治疗宜采用大剂量雌激素使子宫内膜修复而迅速止血.可以选用已烯雌酚1-2mg<或已焕雌二醇0.1mg>口服,6-8小时1次.一般2--3日内止血.止血以后每3日减量1/3至1mg后维持至血止后20--22天.因大量雌激素口服易出现副作用如恶心,驱吐,患者常不能,可先采用苯甲酸雌二醇2mg肌注,6--8小时1次,血止后逐渐简量至维持量是改用口服药.最后5日加用孕激素使子宫内膜转变为分泌期内膜,易于剥落和减少出血量.常用黄体酮10mg每日1次肌注,或口服安宫黄体酮10mg每日1次.停药后发生撤药性出血.
2.待出血第5日开始根据内源性雌激素的高低,子宫内膜的厚薄选用雌孕激素并用疗法或序贯疗法(人工周期)以调整月经周期.              如内源性雌激素偏高,子宫内膜软厚,撤血量多者,宜选用雌孕激素并用疗法,在整个周期同时用药,常用乙烯雌酚0.25-0.5mg,每日1次,连服22日,安宫黄体酮每日1次,每次4-6mg;            如内源性雌激素水平偏低,子宫内膜软薄者,宜选用序贯疗法,常用乙烯雌酚0.5-1.0mg,连服20-22日,最后5-7日加服安宫黄体酮每日一次,每次10mg.两种方法均于停药3-7日来月经,于月经周期第5日开始下一周期治疗,可连续3个周期后停药.               也有报道应用复方18甲基焕诺酮(复方18甲)治疗青春期功血以达止血,调整月经周期的目的.方法:对大量出血合并贫血者于就诊当日开始口服复方18甲.                              第1,2日3丸,每日1次,第3,4日2丸,每日1次;以后每日1丸,连用12日.                            停药后1-3日出现撤退性出血,于撤退性出血的第5日开始服复方18甲1丸.每日1次,连用22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11 16:13 | 只看该作者
青春期宫血
应该是功血吧.用中药治疗效果很好.
4
发表于 2008-3-11 16:2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提供数具有限,太笼统,不好回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