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307|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6 1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类号】 4071098903
【标题】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时效性】 有效
【颁布单位】 卫计委
【颁布日期】 890503
【实施日期】 890503
【失效日期】
【内容分类】 编制与机构
【文号】
【名称】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题注】
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卫生厅(局)部直属单位:
近年来,我国医院临床麻醉学科有了较大的发展,其工作性质、职责范围已超出了原“麻醉”词义的范畴,这主要表现在:
1.麻醉科工作领域,由原来的手术室逐步扩大到了门诊与病房。
2.业务范围,由临床麻醉逐步扩大到急救,心肺脑复苏、疼痛的研究与治疗。
3.临床麻醉的工作重点将逐步转向人体生理机能的监测、调节、控制及麻醉合并症的治疗等。
为进一步推动麻醉学科的发展并借鉴其国内外发展经验,在中华医学会的倡议下,经我部研究,同意医院麻醉科由原来的医技科室改为临床科室。望各级卫生主管部门和医疗单位根据本通知精神,结合各地医院具体情况,按二级学科的要求与标准,切实加强麻醉科的科学管理工作,重视人员培训,注重仪器装备,努力提高技术水平,使其不断适应医学发展的需要。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6 14:46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好啊,但是但是想问一下,这个颁布日期是指1989年5月3日吗,那不早就开始实施了吗,现在3甲医院麻醉科手术室都是分家的,可2级还没有实施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26 18:43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这是人尽皆知的事。
4
发表于 2004-12-27 07:07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麻醉科作为二级临床科室始终没有得到医院认同
5
发表于 2004-12-27 17:45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我贴上这份贴子,只是为了解决部分麻醉师心中的疑惑,并无它意,请你不要嘲笑我的老土
我们麻醉科在部分医院内还没有分出来,就是因为我们在许多人心中还是外科一个辅助科室,所以这样的历史及现实诸多问题,就要求我们这一代麻醉工作者去解决、改善,这也是我要求管理人员把我们麻醉科分出来的目的
6
发表于 2005-1-2 10:50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我们2甲的,麻醉科是分出来了,但还是和手术室连在一起,基本上人人都说我们那是手术室,却没见人说麻醉科的!还有我们科根本不受重视啊,还是被外科的说我们是靠他们吃饭的,医院也给很少奖金我们!我们科现在真的急需一个副高级的麻醉医生来当我们的头啊!把我们的地位和奖金带上去啊。在我们这做主任收入还是很不错的!
7
发表于 2005-1-4 15:07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我们不被重视是因为我们目前所做的工作大部分是各种手术的麻醉,而对于疼痛性疾病的治疗和研究开展的太少,而对于院内院外的抢救工作我们也只是处于协助的地位.为了我们的荣誉加油啊.
8
发表于 2005-1-4 15:27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在我们这里的2甲医院麻醉科的人员学历都是本科以上,可是还没和手术室分家。奖金虽然在大外科还算很高,可是外科的主刀对我们还是看得很低,说我们是靠他吃饭的。一句话,现在我们身处广东发达地区还是和以前的观点差不多。
9
发表于 2005-1-5 11:59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我感觉麻醉科很不错呀,收入又高,又没那么多病历写,而且没有人歧视呀!!
我们医院的麻师还是不错的。也开了疼痛门诊,只是麻醉医师不爱坐诊。
10
发表于 2005-1-5 12:29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对!各位同仁我们要努力呀!地位是靠自己争取的
11
发表于 2005-1-5 16:22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麻醉科在国外是受人景仰的科室。我们老师从澳大利亚回来,说那边的ICU在麻醉科里。各科室的重症都在那里。可是在国内就行不通啦。最近医院里麻醉科里进的都不是麻醉专业的。各外科都有意见!
地位是靠自己争取的~~~~~~~~~
12
发表于 2005-1-17 20:08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麻醉科是临床一级科室二级学科卫计委的文件早就颁发过了,可是还有许多医院仍然没有落实,像我们省的大部分2甲医院依然是个空白,麻醉科在医院同事们的眼里还是辅助科室.真让人心寒.众所周知,麻醉科是医院实行手术治疗.抢救病人重要的场所,地位举足轻重;麻醉医生不但要承担全院的手术麻醉任务,还要参与全院危重病人气管插管及抢救,工作量太大太累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就是21世纪初麻醉科
13
发表于 2005-1-19 09:43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地位和身份是靠自己争起的,我们要拿出成果 ,让成果告诉他们我们是相互配合科室,没了我们他们的工作就没有办法开展,这样才能让他们明白,我们不是他们的辅助科室,更不是他们的附属品了
14
发表于 2005-1-19 10:36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真高兴,能和同行聊聊
15
发表于 2005-8-1 17:44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哎,你们说的都是我想说的啊,前段时间我们骨科一个老年病人(86y)做股骨头置换的手术,病人术前有哮喘高血压,冠心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第一天没经过我们科就叫了内科的主任跟台,把病人拖上来后一量血压200多,观察了一会取消,第二天重来,还是叫了内科的主任跟台,血压170-200波动。我们主任心理不爽但是不好出声,内科主任没来之前没去动病人,结果骨科主任来手术室后责问我们为什么不给麻,我们的理由是既然你们叫了内科主任那就让内科主任决定可不可以麻,结果还争了起来。你说这叫什么事啊,要内科的跟台那也是我们科决定叫还是不叫啊,妈的你自己去叫了人,当然不给麻啊,但是无奈的是我们科在医院里地位不够说不上话,只好忍气吞声了。当然最后内科的只是想傀儡一样的守了几个小时等手术作完走人。我们没有请教他任何问题。病人术中情况也好。想想也够郁闷的拉。
16
发表于 2007-11-19 08:35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靠自己努力啊
17
发表于 2007-11-19 21:53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是呀,我们还是要努力呀
一定要分开和手术室,带着一帮护士分我们的奖金,那护士津贴怎么不给我们分呢,我们要比她们压力大呀
18
发表于 2007-11-20 09:08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努力提高麻醉收费啊!!!!

有钱就是一级临床科室啊
19
发表于 2007-11-24 21:37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L :handshake
20
发表于 2007-11-25 18:25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 :'( :'(
21
发表于 2007-11-28 14:05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将麻醉科改为临床科室的通知

有什么用啊,在基层医院还是一样不被重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