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5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系统] 不完全流产后是否可能出现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4 0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患者,停经36天,**不规则流血8天怀疑不完全流产行了清宫术,术后病检未见绒毛,子宫内膜中重度非典型增生。我特地请教过病理医生,他们说不可能是流产,就是内膜增生与怀孕无关。但我们主任说不完全流产以后有可能表现出非典型增生。患者还是该考虑不完全流产至少不能排除。本人拙见不完全流产可能会导致内膜增生,但不应该是非典型增生。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论依据特来此请教,各位是否在临床中遇见过由流产导致的非典型增生。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4 07:00 | 只看该作者
中重度非典型增生,那就是值得认真对待的改变了,特别是没有子女的年轻女性。
怀孕引起内膜这样的改变,我没有碰见过。我看见过由于妊娠引起的A-S反应,那种钉突状细胞的核显著增大,如果不是尿妊娠试验阳性、典型的蜕膜和这样的细胞在腺体上,而且是少数。我也要怀疑这种改变有问题了。
如果真的有问题,那也可能不是妊娠引起的,可能病人本身就有问题了。
你提到病理科的医生,说的是他们,看来你们的病理科的医生不是一个人了。如果只有一位医生,从事病理检查的时间又不太长。还是可以建议他将片子拿出去上级医院会会诊,这样可能稳当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