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4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顽固的鼻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7 09: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38岁,头晕,发热***检查。
查体,体温37.3·血压145/100毫米汞柱,白细胞6.6 ×109/L,右鼻窦肿大不流涕
治疗;0.9%氯化钠250ml   
            青霉素800u
            0.9%氯化钠250ml
             安卞西林钠5.0g
口服双辛鼻窦炎颗粒,复方利血平。
1/日静点连续7天再查体,体温36.8·血压140/100毫米汞柱,白细胞13.3 ×109/L右鼻窦依旧肿大。
又换为;
0.9%氯化钠250ml
头孢曲松钠2.0g
替硝唑0.4g
2/日静点连续5天后体温36.8·血压140/100毫米汞柱,白细胞8.0 ×109/L右鼻窦依旧肿大。头晕。
各位老师有什么高招请指教!!!!!!!

[ 本帖最后由 wgh2008wgh 于 2008-2-27 09:2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27 09:51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回应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27 10:32 | 只看该作者
是右上颌窦吗?

是不是找影像诊断一下?
4
发表于 2008-2-28 09:33 | 只看该作者
找了就是鼻窦炎
5
发表于 2008-2-28 19:48 | 只看该作者
“右鼻窦依旧肿大”,楼主,可能搞错了,医学术语中没有这样说的,你还是找耳鼻喉科会诊下比较好。
6
发表于 2008-2-28 19:53 | 只看该作者
如确诊为鼻窦炎(尤为上颌窦炎),保守治疗不佳者,特别是影像检查示有积液者,可考虑内窥镜下鼻窦开窗术。当然,这得视具体情况而定,仅供参考。
7
发表于 2008-2-28 23:14 | 只看该作者
内窥镜下鼻窦开窗术是什么术式,从那里开?
8
发表于 2008-4-2 11:59 | 只看该作者
不要用利血平。可以引起鼻塞
9
发表于 2008-4-2 18:47 | 只看该作者
0.9%氯化钠250ml   
            青霉素800u
            0.9%氯化钠250ml
             安卞西林钠5.0g
这样用药有问题的吧,有必要一起用吗?而且后来又用头孢曲松,我觉得有些没有必要
可以试试大环内酯类,如阿奇霉素0.5G加500ML盐水中静滴两天,后改为口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