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请教关于激发性糖尿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5 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老师,我是一个皮肤科大夫,最近收治一位“天疱疮”患者,住院前有长期服用激素阿赛松病史,查空腹血糖:9.6尿糖+++,无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状,请问:
1、是否可以诊断继发性糖尿病,如果不能诊断,还要哪些检查?
2、因为患者需要激素长期控制几年以上,不能停止使用,请问适合何种降糖药,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 23:33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是由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所致,因此这种糖尿病叫做类固醇激素性糖尿病,前不久我在临床上也遇到过一个支气管哮踹的病人,也是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血糖居高不下,采用胰岛素治疗后血糖很快得到控制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4 08:19 | 只看该作者
不能肯定是继发性糖尿病的诊断,因为不知道患者是使用激素之前或者之后出现,而且,糖尿病之后也容易继发各种病毒,细菌的感染。
1.无论是继发性还是原发性,这个时候均需要使用胰岛素
2.尿糖3+,估计餐后血糖达到14mmol/L,建议测量餐后血糖,为胰岛素的使用做准备
3.先准确称体重。根据体重给胰岛素剂量,一般按体重的0.4-0.6给总量。然后,使用预混胰岛素,如诺和灵,优泌乐等等。可在早餐前和晚餐前分别给总量的一半。
4由于不同个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不同,建议监测血糖,根据血糖调整胰岛素用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