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3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 头皮肿物(结果已公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0 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42岁,右颞侧头皮肿物4月。初起约米粒大小,两月前曾手术单纯包块切除(切除物未送病检)。术后复发,渐至黄豆大小。再次手术切除。肉眼见包块大小约1x1x1cm左右,表面高出皮肤约0.2cm,灰黑色,表面不光滑。切面实性,灰白,质软。边界清楚。

请问诊断是什么?需要鉴别什么?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8-3-14 10:29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23 17:50 | 只看该作者
图太少,建议再多采集点,特别是提供一点与周边表皮的关系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23 17:58 | 只看该作者
第一幅图的左下角就是肿块边缘的正常表皮。
各处组织像基本都是一致的。
曾带切片和蜡块到中山医肿瘤医院病理科会诊,但是没有要求做免疫组化。会诊意见,不是完全确定的。
欢迎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

[ 本帖最后由 flyinjj 于 2008-2-23 18:06 编辑 ]
4
发表于 2008-2-23 18:36 | 只看该作者
汗腺起源肿瘤
5
发表于 2008-3-9 12:09 | 只看该作者
重新多采了几张图,看对诊断有点帮助没有?
6
发表于 2008-3-13 13:07 | 只看该作者
比较有难度,没有看切片发言比较难。粗看切片肿物应该是突出皮肤的,而且肿物与表皮有关系,虽然突出皮肤,但肿物并没有呈疣状或者**状生长。
考虑有没有可能是透明细胞棘皮瘤或者是翻转性毛囊角化病
7
发表于 2008-3-13 21:31 | 只看该作者
此例会诊意见是:
“较符合汗孔瘤,部分细胞生长活跃,建议随访。”
不是一个完全肯定的诊断。如果有兴趣,欢迎同道们继续发表自己的看法。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08-3-13 23:16 | 只看该作者
所给图片并没有看到导管分化,不好说
9
发表于 2008-4-9 05:41 | 只看该作者
汗腺肿瘤
10
发表于 2008-4-9 18:56 | 只看该作者
汗腺来源或肌上皮来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