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5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停经40天,自服米非司酮加米索后后续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1 22: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
       我前天碰到一例患者,停经40天,尿妊娠试验阳性。查超声:宫内膜厚10毫米,子宫增大,双附件未发现异常。患者诉平素月经周期为28天,经期5天,未次月经:2008年1月1日,15号避孕失败,10小时后口服米非司酮25毫克作为紧急避孕。当停经35天时已测出尿妊娠试验为阳性。因是过年阶段所以在2月7号自行口服米非司酮150毫克分次服。(朋友有一份米非及米索)服到9号要服米索前想了一下还是要做一下超声的。所以9号来我科就诊,患者于8号**已经有少量出血。无腹痛。请教一下大家,该例患者如果有必要查血吗?如果有必要,那如何分析呢。数值如何看宫外孕、宫内胚胎破坏、或是其它的可能,该如何处理此病人。急。。。。。。。。。



标题请勿使用请大家帮帮忙等单纯的求助词语,最好主题明确,帮你编辑过了。
laughing_001

[ 本帖最后由 laughing_001 于 2008-2-15 16:0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12 11:53 | 只看该作者
一般40天左右的时候胚胎组织还小,特别是经期不规则,或者服药后,**着床稍微较晚,妊娠囊有的看不到,若是宫外孕的话服用这些药也没有什么作用,已经在出血,可能是流产了,或者这些药已经在慢慢起作用了,但是要密切注意出血的情况及排除物,有的会出现大出血,若是从服药开始10天还没有什么东西排出来的话,说明药流失败,及早就医,以免引起宫内感染.我是这样认为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12 16:39 | 只看该作者
应查血尿HCG,若值上百宫内孕不排除;
4
发表于 2008-2-15 12:4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血HCG的检侧看它的动太变化
5
发表于 2008-2-15 17:54 | 只看该作者
以前我也碰到过类似的病例,患难与共者没有**流血而已。结果患者在停经后50多天在B超下发现了孕囊。
我觉得:米非导致受精卵发育缓慢所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