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98|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请教一下耳科同行,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4 2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是牙科医生,最近接诊一个病人,主诉镶牙后,咀嚼时,左侧耳朵痛,已经有一个月了。给患者做了基本的口腔治疗后,效果仍然不佳。现请教一下耳科高手,是否有过这样的病例,是不是应该转科治疗?或者有什么药物治疗?急啊!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5 00:20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考虑颞颌关节的问题没有?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5 22:51 | 只看该作者
已经做了检查,没有弹响,没有压痛,病人主诉要咬东西才痛。我今天开了罗红霉素,替硝唑,维生素B12,卡马西平,看看用药后有没有用
4
发表于 2008-2-6 18:45 | 只看该作者
恐存在咬合不良至颞颌关节综合征。
5
发表于 2008-2-11 22:27 | 只看该作者
颞颌关节处行TDP或微波理疗效果不错
6
发表于 2008-11-19 21:12 | 只看该作者
领教领教拉
7
发表于 2008-11-22 14:59 | 只看该作者
关节问题多见,可做颞颌关节局封
8
发表于 2008-11-22 16:03 | 只看该作者
类风湿也可引起,他的手指关节.膝关节痛不痛.可以查RF因子及ESR.

[ 本帖最后由 fbi818 于 2008-11-22 16:04 编辑 ]
9
发表于 2008-12-14 22:08 | 只看该作者
可能颞颌关节炎
10
发表于 2008-12-15 21:28 | 只看该作者
可考虑颞颌关节的问题
11
发表于 2008-12-15 22:29 | 只看该作者
舌咽神经异常放电 卡马西平 B族维生素口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