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92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护理] 输液的速度是多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6 23: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般的500ml液体需要输多长时间?

一般我们用的时候是60滴/分。根据输液器上的写法,1ml=20滴。

也就是说,一瓶500ml的液体有500×20=10000滴。按一般的用法需要时间:10000÷60=166.6分钟,合计有2.7个小时。可是,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我们一般一个小时500ml。

而且,对于甘露醇,在用来脱水的时候要在15分钟内点入250ml,也就是一分钟需要点入16.6ml,也就是333滴。可是在下医嘱的时候却是100滴/分。

我想问问各位姐姐妹妹们,知道护理方面有说具体的点滴数值的吗?有什么具体参考的东西。

都知道,现在的**这么厉害,一点也马虎不得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7 13:30 | 只看该作者
输液速度应该按照医嘱来执行.医嘱应该根据病情参照药品使用说明来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30 22:40 | 只看该作者
根据医嘱,病人的病情需要,还有药物的性质是不一样的。
像休克,严重脱水的病人就要适当加快输液速度;
相对于快的来说,要减慢速度的情况要更多:年老体弱的,小孩儿,心肺功能不好的病人输液速度要慢;如果输入的药物是高渗的,含钾的,还有升压,降压的也都要减慢速度。
最好是遵照给出的医嘱执行,现在的医疗**太多,关键时刻谁也顾不得情面了,都自己顾自己了,当然谁也不希望发生这种事,和医生搞好关系也是我们干好工作的一部分。
我们的工作风险大,所以除了必须快速输入的液体,还是宁慢勿快吧!当然不是太慢,一般成人40至60滴每分,儿童20至40滴,安全最重要!还是那句话,咱们多辛苦些,为了病人,也为了我们!:)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ng702003+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8-1-31 21:0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甘露醇医生开的100滴/分钟,我们 做为护士应该再问问医生,起到监督作用,因为甘露醇作为脱水剂需要在15_30分钟内输完.看医生怎么解释,如果医生觉得错了,他会改的.我们的甘露醇作为脱水剂一般用125ML.
5
发表于 2008-2-1 19:43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啊
谢谢一楼
6
发表于 2008-2-3 09:40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7
发表于 2008-2-11 17:21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8-2-15 12:41 | 只看该作者
输液的滴数是相对的。最准确还是按毫升数计算。我们这儿用的输液器,每毫升15滴(输液器上标明),小儿用的输液器,每毫升60滴。

成人一般500毫升需输入1.5~2小时,滴速在60~80滴。
小儿每分钟1毫升,用小儿专用输液器也是60滴。

如药物或病情有特殊要求的除外。例甘露醇250毫升,在半小时内滴完,滴速必须大于125滴。某些药物100毫升要求输入时间不小于1小时,滴速就不得超过25滴。(按每毫升15滴计算)

楼主所用的输液器每毫升为20滴,输入甘露醇时滴速不能少于167滴。

医生医嘱有错误时,护士应该提醒。有好多人以为护士只要执行医嘱,每天学那么多东西没有用。但没有相应的医学药学知识,护士怎么能发现错误的医嘱?

执行错误的医嘱,护士也要承担相应责任的。

[ 本帖最后由 雨柔 于 2008-2-15 12:43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ng702003+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9
发表于 2008-2-18 20:06 | 只看该作者
{MOD},楼主辛苦啦!
10
发表于 2008-2-20 15:33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11
发表于 2008-2-23 17:42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