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4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2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亲戚,女,62岁,一年多以前发现在鼻翼内侧长了一类似息肉样的肿物,而且越长越大,于是去本地的耳鼻喉科做了手术取出来了,还做了病理,病理回报为鼻腔内翻性**状瘤,请教各位,有谁知道这种瘤容易复发吗?能恶变吗?下一步用做什么检查吗?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5 21:11 | 只看该作者
高手在哪里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5 21:55 | 只看该作者
根据教科书上的说法,内翻性**状瘤是一种比鼻息肉更容易复发的疾病,并且经过三次以上的手术后容易恶变.可以在手术之后用微波烧灼肿瘤的底部以减少复发.但没有保证!!!!!
4
发表于 2008-1-25 23:1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做更详细的检查,可能需要更进一步的手术。该病较容易复发,有一定的恶变率。治疗的办法最可靠的还是彻底地手术,不断地复查,直至治愈。可以术后给予免疫治疗。
5
发表于 2008-1-27 22:01 | 只看该作者
看到大家回帖,我很感激!谢谢大家。真的很感谢!
6
发表于 2008-1-27 22:46 | 只看该作者
需要到医院行鼻内镜和冠状位鼻窦CT检查一下,看看手术做的彻底与否,另外本病急易复发,应定期去医院检查.
7
发表于 2008-1-28 20:1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定期复查是要多长时间去医院检查呢?现在做完手术一周了。请指教/
8
发表于 2008-2-7 01:05 | 只看该作者
早期每月行一次鼻内镜检查吧,及时清理可疑的病变,以后时间可以逐渐延长,估计随访至少要三年以上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