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0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互助] 如何学习病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1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外科临床医生,医院医务科逼迫我转岗干病理,我对这个学科可以说一窍不通,学校学的感觉就是皮毛,现在很郁闷,但是既然已经变成现实,我就要勇敢面对.我对自己没有信心,感觉病理太深奥,现在学习不知从何入手学习,请各位老师帮帮我!不胜感激.(今天第一天去病理科报到,主任叫我学习作切片,郁闷透了.)
跪求:正常组织切片图谱一套(最好带说明的,因为我真的看不懂).请大家帮帮我.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 19:37 | 只看该作者
请先在版内搜索,资源帖很多,也有很多基础的图谱,:)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43165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519

学习具体的病例,请到“临床病理讨论版”,参与讨论,相信你会有所收获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3 20:40 | 只看该作者
斑竹,谢谢你的鼓励!我一定会努力学好病理的.
可是我的阅读权限不够,不能下载这些有用的资源.
有没有这方面的网站可以下载的?
麻烦斑竹了.我想加入病理QQ群和大家一起研究病理,QQ:52874782
4
发表于 2008-1-28 11:1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看不到啊 郁闷
5
发表于 2008-1-28 11:20 | 只看该作者
你的 积分都2了 我的还是0
6
发表于 2008-1-31 12:02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7
发表于 2011-12-12 19: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肿瘤内科,也想了解病理学
8
发表于 2012-6-5 09:19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做病理切片很好做的,就是几个步骤,多多练习就好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4-5-4 17:49 | 只看该作者
切片好做,读片难,我也要去病理科,可是还什么都不会呢,要开始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