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6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人使用胰岛素泵后出现针扎样跳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0 1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位亲属,男45岁,糖尿病多年,饮食控制得不好,药物吃得也不及时上个月空腹血糖达到20,住院 治疗,使用胰岛素泵,出现针眼处疼痛,医生让患者服用去疼片,近一个月,疼痛加重,在针点处同侧身子都出现针扎样跳痛,白天还能忍受,晚上无法入睡,痛苦不堪。医院也没办法,出院了,把泵也撤了,改用口服降糖药,目前空腹血糖为5.7。大家帮帮忙,诊断一下,疼痛的原因是什么,该怎样治疗,不知朋友们是否碰到这种情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0 20:36 | 只看该作者
在中医学里有一种全息理论,即局部可以反应身体相关部位,可能本例是应在疼痛反应点上了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0 21:1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您的回复,与放置泵有关吗?怎么治疗呢?患者很痛苦。
4
发表于 2008-1-21 12:46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换位置试试
5
发表于 2008-2-23 14:18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人使用胰岛素泵后出现针扎样跳痛


有一位患者,男50岁,糖尿病多年,空腹血糖达到19,每次使用胰岛素注射后2小时后便出现无腹痛性腹泻,无里急后重感,大便每天10次以上,停药后1-2天即止.出现此症状是否属于正常药品反应,不知朋友们是否碰到这种情况。
6
发表于 2008-2-23 14:20 | 只看该作者
有一位患者,男50岁,糖尿病多年,空腹血糖达到19,每次使用胰岛素注射后2小时后便出现无腹痛性腹泻,无里急后重感,大便每天10次以上,停药后1-2天即止.出现此症状是否属于正常药品反应,不知朋友们是否碰到这种情况。
7
发表于 2008-3-29 12:41 | 只看该作者
在临床用了5年泵了,还没有出现上面几位说的情况。值得积累经验,不过应该和泵没有什么关系,到是有可能与胰岛素本身和糖尿病本身有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