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2型糖尿病20年合并右耳耳鸣3个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1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76岁,2型糖尿病20年合并右耳耳鸣3个月。。有啥好办法治耳鸣?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0 02:00 | 只看该作者
:L

76岁?糖尿病20年?

耳鸣最大的可能性应该是中枢神经系统病变导致,建议行以下检查:
1   神经检查
2   颅部MRI
3   耳内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0 06:5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患者血压情况如何
有颈椎病变吗
是否曾行头颅多普勒检查及有无颅内占位行病变
如果上述情况均无异常
愚以为高度怀疑是糖尿病神经病变
治疗最好的办法应该积极控制血糖
使空腹,餐猴血糖均达理想水平
同时可应用营养神经药物
可请五官科会诊协助诊治
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4
发表于 2008-1-20 23:0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谢谢楼上两位..
        1\耳科会诊结果:鼓膜内陷,印象:神经性耳鸣.
        2\颈部双侧动脉彩超:两侧动脉壁增厚,左侧动脉内一斑块形成.
        3\血糖控制理想.
        4\高血压病史10年,目前血压控制理想
        5未做颅部MRI,颈椎,检查.
   目前该患者主诉左耳持续性耳鸣,自述轰轰有声,影响睡眠.
请高手指点最佳治疗方案,以解患者只苦.   谢谢.......
5
发表于 2008-1-27 16:4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营养神经治疗可使用维生素B1及维生素B12或静点胞二磷胆碱,其次使用改善颅内循环的药物如尼莫地平或静点**,另外加用他汀类药物,也可请中医行针灸治疗。
6
发表于 2008-2-4 22:49 | 只看该作者
3-1-2的顺序比较好
7
发表于 2008-2-10 20:0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说一下,对于这个患者,营养神经治疗也许作用已经不大了。

建议使用中医针灸治疗合并理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