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98|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白细胞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6 03: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  57岁  老板   有喝酒嗜好,近年减少   93年腰椎间盘突出在广州市空军医院行手术治疗,手术不详  06年在南海行CT检查示腰椎间盘突出 07年在佛山市二行MR检查示腰椎间盘突出
05\06\07年在佛山市一行胃镜检查示慢性胃炎.
07年\08年在南海行结肠镜检查示溃疡性结肠炎.
现发现白细胞3.2.行骨穿检查示白细细胞稍低,分类正常.患者约每个月患上呼吸道感染.服食升白细胞药血象在正常范围.多次复查外周血象白细胞稍低.
过去史无特殊
常规检查无异常
请问那位专家能答复到血像偏低吗?

我是做影像,能做的常规检查到做完了.请问血液科的医生我还要做什么检查?才能知道他出了什么问题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6 21:17 | 只看该作者
晕,普通的查体是需要的吧?象:肝脾情况?巩膜情况?

“白细胞3.2.行骨穿检查示白细细胞稍低,分类正常.”
血象的白细胞分类也是正常?超级晕!:Q

请给出以下情况:
1   血象检查白细胞具体数值[分类]
2   骨髓检查具体数值
3   既然患者有慢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以及腰椎间盘突出,那么是否长期服用药物?请详细给出。

建议行以下检查:
1   肝功能
2   肾功能
3   血液免疫学检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开心军医+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版主的事考虑如何?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7 11:24 | 只看该作者
1饮酒史
2免疫异常
可以让病人补点维生素D3,当然有好的更好,不过是d3类的药物才行
4
发表于 2008-1-17 11:25 | 只看该作者
原因就不说了,可以看看书
5
发表于 2008-1-17 23:48 | 只看该作者
查血常规:WBC;2.9,NEU;1.34,NEUR;047.查胸透、心电图、ESR、尿常规、肾功、电解质、胰功两项、肝功能、血脂、CRP、乙肝两对半、抗HIV、RPR、呼气试验、G6PD、凝血四项、粪便常规无异常。结肠镜示升结肠PSD、直肠溃疡。病理示增生**肉。腹部B超示前列腺增大,余未见异常。骨穿结果示骨髓增生减低(粒:红=3。44:1  白细胞数目减少,分类大致正常)。

因不在我院,无法得到骨髓详细结果。因柳氮黄吡啶有引起白细胞低潜可能,所以没有给予服食。年少时有食中药史,不详(治疗类风湿    错诊)(有间断进食便秘药   不详 ) 有没有可能近年多次进行X线及CT造成白细胞低呢?
6
发表于 2008-1-17 23:50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只是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白细胞。有什么检查还可以做。
7
发表于 2008-1-20 15:29 | 只看该作者
问过检验的医生,因病人无血液病相关体症,他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只是白细胞总数低.叫进食白细胞药物.但病人想治疗溃疡性结肠炎,有什么药物可以用,但又不影响白细胞降低的?
8
发表于 2008-2-11 23:2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白细胞在3.0以上,且中性粒细胞在2.0以上,是不用担心的,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可以用整肠生等肠道微生物调节剂,这样就不会影响白细胞了,同时可以服用维生素B4、利血生等提升白细胞药物。
9
发表于 2008-2-15 10:0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ermtic 于 2008-2-11 23:24 发表
其实白细胞在3.0以上,且中性粒细胞在2.0以上,是不用担心的,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可以用整肠生等肠道微生物调节剂,这样就不会影响白细胞了,同时可以服用维生素B4、利血生等提升白细胞药物。

同意您的看法。
10
发表于 2008-2-19 15:20 | 只看该作者
是否可以考虑是免疫防御过低,加强锻炼,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ACD等
11
发表于 2008-5-10 19: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的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